芝加哥頭條

伊州新疫情(09/09): 死亡人數新增加28人, 美國第二波疫情可能幾週後出現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州9月9日COVID-19疫情報告中最新疫情如下: 死亡人數新增加28人,總死亡人數8214人, 今天有新確診案例1337例,總確診案例達到253,690例 ,………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9月9日(星期三)為止,全球已有超過27,817,360新冠病毒感染案例,903,685人死亡, 目前全球有22個國家累計確診數超過23萬,確診人數最多的十六個國家依次為美國、印度、巴西、俄羅斯、秘魯、哥倫比亞、南非、墨西哥、西班牙、阿根廷、智利、伊朗、英國、孟加拉、法國與沙特,累計確診數均已超過32萬,其中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6,468,856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93,564人,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13,959例,治癒者人數已達到2,591,692人。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導,近日美國傳染病專家警告稱,寒冷天氣下美國新冠肺炎病例數可能會再度激增,人們擔心的“第二波”疫情可能幾週後就會在美國出現。

報導稱,目前全美至少有27個州的新增病例數還在不斷增加。一方面,週末期間加利福尼亞州和佛羅里達州的海灘上擠滿了人,可能會引發病例數激增。另一方面,進入秋冬季,預計新冠病毒將開始更猛烈地傳播。此外,哥倫比亞廣播公司一項新民意調查顯示,美國民眾對美國的疫苗持懷疑態度。只有21%的選民表示如果有疫苗,他們會盡快接種疫苗;超過一半的選民說他們持觀望態度;另有21%的選民說他們永遠不會接種疫苗。

據俄羅斯防疫指揮部9日消息,過去24小時俄新增確診病例5218例,累計確診1041007例,累計治愈856458例,累計死亡18135例。

據俄新社9日消息,“衛星V”疫苗3期臨床研究中的部分志願者9日開始接種疫苗;俄研發單位已推出一款移動應用程序,每名志願者可用該程序向醫院報告自己接種後的狀況。莫斯科市副市長拉科娃9日表示,申請接種疫苗的莫斯科居民已超過3.5萬人。俄政府主辦的“遏制新冠病毒”網站9日消息,當天在俄聯邦各主體當中,莫斯科市、莫斯科州、斯摩棱斯克州的累計確診病例數增速最慢,均為0.2%。俄衛生部首席流行病學家布里科8日表示,隨著休假人員返崗、學校開學,俄新冠患者佔總人口的比例在9月份會上升,但不會再現今年春季那樣的疫情暴發。烏克蘭9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551例,累計確診143030例,累計治愈64703例,累計死亡2979例。烏克蘭衛生部長斯捷潘諾夫9日表示,目前該國新冠患者病亡率約為2.1%,比4月初下降了30%。烏克蘭國家通訊社9日報導說,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國家安全、國防與情報委員會的1名工作人員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因這名工作人員可能與高級別官員有密切接觸,目前該委員會已進入隔離工作模式並取消了本週所有活動安排。吉爾吉斯斯坦9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87例,累計確診44613例,累計治愈40336例,累計死亡1063例。吉總理博羅諾夫8日說,該國正建設7所可收治新冠患者的醫院,並為可能出現的第二波疫情作防控準備。

亞歐地區還有一些國家9日更新了累計確診病例數,其中亞美尼亞45152例,烏茲別克斯坦44557例,塔吉克斯坦8860例。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