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新疫情(09/11): 死亡人數新增加31人, “第二波”疫情10月中到來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州9月11日COVID-19疫情報告中最新疫情如下: 死亡人數新增加31人,總死亡人數8273人, 今天有新確診案例2145例,總確診案例達到257788例 ,………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9月11日(星期五)為止,全球已有超過28,436,411新冠病毒感染案例,915,571人死亡, 目前全球有22個國家累計確診數超過24萬,確診人數最多的十六個國家依次為美國、印度、巴西、俄羅斯、秘魯、哥倫比亞、南非、墨西哥、西班牙、阿根廷、智利、伊朗、英國、孟加拉、法國與沙特,累計確診數均已超過32萬,其中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6,502,681 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95,698人,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9,846例,治癒者人數已達到2,637,271人。 

據外媒BGR報導,雖然美國仍在努力降低新冠病毒感染率,但一些專家認為“第二波”新冠疫情將在10月中旬到來。由於即將到來的流感季可能會導致新冠確診病例大增,因此在接下來的幾週內降低感染率將尤為關鍵。在最壞的情況下,專家認為美國的新冠死亡人數可能在2021年之前達到40萬。

     在過去的幾天裡,美國平均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徘徊在3.5萬例左右,安東尼·福奇博士最近稱這個數字是“不可接受的”。此外,福奇還多次強調,如果美國不能在秋季之前將單日新增感染人數降到1萬以下,美國可能會出現巨大的感染高峰。與這一觀點相呼應的是,美國有大量的醫生和傳染病專家指出,由於天氣寒冷和流感季的到來,美國很可能會在10月份出現新病例的激增。

    截至目前,美國已有近20萬人死於新冠病毒。展望未來,有專家認為,在最壞的情況下,這個數字到年底可能達到40萬。在所有關於潛在的第二波的討論中,值得注意的是,1918年西班牙流感的第二波就是在那場特殊的大流行中造成絕大部分死亡的原因。

    對於這一點,福奇早在7月份就提醒說,忽視新冠病毒的嚴重性可能是災難性的。“如果你看看1918年那場大流行病的規模……”福奇解釋說:“就會發現它是所有大流行病的源頭,具有真正的歷史意義。我希望我們甚至不用這個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但它確實有可能……需要嚴肅地解決這個問題。”     “這是一種歷史性的大流行病,”福奇補充道。“我想我們不能否認這個事實。我認為,當歷史回顧它時,它將與我們在1918年看到的情況相當。”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