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稅將提高了 副州長警告如不通過稅率改革 個人所得稅將提高近1個百分點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利諾州副州長斯特拉頓(Juliana Stratton)9月24日發出警告說,如果選民否決提議將伊州從強制性的統一稅率改為基於收入的漸進稅率的修正案,伊州的個人所得稅將會全面提高至少20%。………………………………….

伊利諾州副州長斯特拉頓(Juliana Stratton)


此前州政府也已經表示,如果選民不批准修改伊州所得稅制度的提案,政府可能會大幅削減預算。斯特拉頓表示:“我們都知道,伊州的中低收入家庭無法承受20%的增稅,這只會加劇我們已經看到的巨大不平等。”這會趕走我們的居民,也會趕走前來伊州投資的人。”
如果稅率上調20%,伊州現行的4.95%的個人所得稅將提高近1個百分點至5.94%。伊州自1969年開始徵收個人所得稅,其歷史上個人所得稅的最高稅率是2011年至2014年的5%。斯特拉頓表示,為免發生這種情況,她不得不敦促選民批准這項被支持者稱為“公平稅”的修正案。
斯特拉頓說:“公平的稅收不僅會使伊利諾斯州的財政環境穩定下來,還會產生積極的連鎖反應,使我們在降低財產稅的同時,能夠更好、更充分地資助我們的學校和其他重要項目。”
稅率修正案是普里茨克目前主攻的議程。身為億萬富翁的他為推動修正案的通過貢獻了逾5650萬美元。但是這項提議遭到了來自富有的商業利益集團和共和黨人的廣泛反對。
對衝基金和投資公司Citadel的創始人、億萬富翁肯·格里芬(Ken Griffin)向反對派捐贈了2000萬美元。普里茨克及其支持者認為,如果修正案獲得批准,伊州97%的納稅人——即年收入低於25萬美元的納稅人,會支付與目前相同或更少的稅款。這項修正案在11月3日的投票中名列榜首。目前支持者認為該修正案可以防止低收入者支付與富人相同的稅率;反對者認為,這將傷害到那些通過個人所得稅支付的小企業,減少就業機會,並加劇該州人口的下降。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