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新疫情(10/05): 總死亡人數8,805人/過去兩週美國33州確診出現增長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州10月4日疫情報告最新疫情如下: 死亡人數新增加14人,總死亡人數8,805人, 今天有新確診案例1853例,總確診案例達到303394例, ………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10月5日(星期一)為止,全球已有超過35,554,489新冠病毒感染案例,1,043,774人死亡, 目前全球有23個國家累計確診數超過30萬,確診人數最多的十四個國家依次為美國、印度、巴西、俄羅斯、哥倫比亞、秘魯、西班牙、阿根廷、墨西哥、南非、法國、英國、伊朗、智利,累計確診數均已超過47萬,其中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7,589,933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214,062人,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21,486例,治癒者人數已達到3,098,842人。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10月5日報導,根據對美國所有50個州以及華盛頓特區和波多黎各的新冠疫情趨勢進行的分析發現,過去兩週來,美國有33個州和波多黎各的新增確診病例都出現增長。目前,美國7天平均新增病例數已經是8月22日以來的最高水平,更何況按照此前包括安東尼·福奇教授在內的專家均警告,在美國單日新增病例仍然有4萬左右的情況下,秋冬季疫情防控難度只會更大。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的分析還指出,美國有25個州的單日檢測陽性率都在上升,包括華盛頓特區以及另外35個州的住院率增加,18個州的單日新冠死亡病例數也在增加。

剛過去的一周內,美國中部以及中西部的9個州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創下記錄,自9月13日以來,全美每7天平均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已經上升了近25%。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