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最高辦公樓美國銀行大廈落成後或將面臨長期空置

(芝加哥時報/快訊)美國銀行大廈(Bank of America Tower)坐落在芝加哥市中心,由於當前特殊的大環境,其一完工就面臨空置的境遇。作爲1990年以來該市最高的辦公樓,它代表着對這個被冠狀病毒重創的中央商務區的強烈信心。然而這個耗資7.75億美元的項目預計需要業主每年繳納超過2500萬美元的財產稅,這在芝加哥預算赤字的背景下不是一筆小數目。……………………….

建築的亮點是河邊這側的立面,三個三叉結構元素,覆蓋着閃亮的不鏽鋼,幫助支撐着巨大的塔身,就好像侍者的手指平衡着一堆盤子。但奇特的造型和形成令人滿意的整體是有區別的——這就是爲什麼這座建築,儘管它有許多優點,卻不太可能成爲所有人心中的建築萬神殿。

這裏的主要租戶是總部位於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的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預計將有2,600多人在這棟56層大樓的17層工作。但據該公司發言人瓦格納(Diane Wagner)說,目前在那裏工作的人不到200人。根據計劃,這裏將整合市中心四個地點的員工,然而,在廣泛分發的冠狀病毒疫苗出現之前是不太可能實現的。因此,現在評估這座大樓作爲工作辦公空間的功能還爲時過早。儘管有不鏽鋼和玻璃翼以及塔樓上層的倒退創造的雕塑特徵。這幢高樓是這條街道上最新的冰冷的龐然大物,儘管它的經濟實力強大,卻無法與拉薩爾街金融峽谷(LaSalle street financial canyon)的特色相媲美。

由於COVID-19目前仍然是重大威脅,開發人員已經實施了若干安全措施,包括在大堂設立溫度掃描,在大樓入口的門上覆蓋抗菌材料,並升級了空氣過濾系統。就目前來看,判斷美國銀行大廈是否成功地將形式與功能結合起來還爲時過早。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