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著華觀點

【李著華觀點 : 王者榮耀–詹姆斯再創NBA歷史】

籃球小皇帝詹姆斯再一次證明他是NBA歷史上自喬丹以來最偉大的籃球員, 由他領軍的紫金軍團以勢如破竹之勢大敗邁阿密熱火隊, 使洛杉磯湖人隊重奪睽違已久的NBA冠軍, 十年前湖人隊曾在球星布萊恩特領導下奪得冠軍, 今年一月下旬他不幸因飛機失事身亡, 所以這個冠軍杯是湖人隊給他最珍貴的獻品!………………………

湖人隊在最後這一場比賽中攻守俱佳, 由詹姆斯與安東尼戴維斯維合組的”LA連線”維持了整個球季以來的堅強火力, 而老將朗多以後補上場也表現不俗,建功厥偉, 使湖人隊一路領先到底, 兩隊最多的差距竟達36分之多, 熱火隊毫無還手能力, 上一場曾打出大三元佳績的熱火隊主將巴特勒也徒呼負負,在打完上半場後兩隊勝負已定, 詹姆斯在這一場比賽中把他精湛的十八般武藝全都使上了, 全場得分,籃板與助攻都是雙十,贏得MVP最有價值球員獎可謂實至名歸!

在NBA評鑑一位球員的偉大並不在於個人數據多少, 而在他能帶領球隊打出多好的戰績,其中最重要的指標就是贏得多少冠軍。

籃球大帝喬丹曾率領芝加哥公牛隊兩次”三連霸”共奪得六個冠軍,而詹姆斯則是為三支隊伍奪得四個冠軍,喬丹當年因父親被謀殺退出NBA兩年, 結果那兩年的NBA冠軍被休士頓火箭隊幸運奪走, 等喬丹復出後, 連續三年冠軍再重回公牛隊手裡,這些年來詹姆斯闖蕩NBA江湖,他到邁阿密為熱火隊得兩座冠軍, 後來重回克里夫蘭為故鄉贏得了一座,如今在投效湖人隊兩年後再次贏得冠軍,使他成為第一位為三支不同隊伍奪冠的球員,以他目前的體能與球技並沒有下滑跡象, 再加上安東尼戴維斯的助陣, 詹姆斯與湖人的前途真是不可限量啊!

今年的NBA因為新冠病毒影響, 在猶他爵士隊球員確症後季賽嘎然而止,展現NBA關心球員健康以及尊重生命, 下一個球季的NBA似乎也要等待疫情來決定賽程了!

Categories: 李著華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