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同一城市一天兩慶典! 哥倫布日該改成土著人民日嗎?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在10月12日這一天竟然有兩種不同的族群在慶祝不同的節日,大家對於節日的看法南轅北轍。在皮爾森的特諾奇蒂特蘭廣場(Plaza Tenochtitlan),一名身穿傳統斗篷的婦女主持了一場儀式,在零星的風雨中,對土著人民的貢獻表示敬意。……..

就在一英里之外,在小意大利的Arrigo公園,意大利人和意大利裔美國人在慶祝他們的遺產,並倡導保護伊州的哥倫布日。他們還敦促市政府歸還今年早些時候從公園移走的克里斯托弗·哥倫布雕像。儘管慶祝活動不同,但參加兩場集會的人都表示會擁抱對方的文化和歷史。他們還敦促政府官員解決圍繞重新定義和重命名聯邦假日的提議所產生的問題組織一場雙方可以坐下來交流的會議。

“最近有一些行動試圖用土著人民日取代哥倫布日。我們歡迎土著居民,我們希望你們有屬於自己的一天,”意大利裔美國人聯合公民委員會副主席羅恩·奧內斯蒂說,“我們只是認爲,慶祝你們文化的這一天不需要花錢或犧牲我們的聯邦假日。”此前,受到“黑人的生命也是重要的”示威的鼓舞,數百人在7月份集會要求拆除這位意大利探險家的紀念碑,指責他對土著人進行種族滅絕,並譴責他是種族主義的象徵。在抗議者與警察發生衝突後,市長萊特富特下令暫時拆除芝加哥的兩座哥倫布雕像。

意大利各組織和市議會的代表出席了這次活動,並對奧內斯蒂的觀點表示贊同。意大利裔美國人總統委員會的塞爾吉奧·吉安格蘭德說,哥倫布日的遊行取消不是因爲內亂,而是因爲這座城市取消了2020年的所有遊行。他還讚揚了芝加哥警察局的工作,並補充說,該組織正在等待市長下令將雕像放回原位。“對於那些試圖抹殺歷史的人,我要告訴你們:歷史就在這裏等着我們去學習。我們需要知道我們從哪裏來,知道我們要去哪裏。”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