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新疫情(10/15): 新確診案例4015例/法國實施宵禁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州10月15疫情報告最新疫情如下: 死亡人數新增加53人,總死亡人數9,127人, 今天有新確診案例4,015例,新確診案例4015例,總確診案例達到331,620例, …………………….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10月15日(星期四)為止,全球已有超過38,866,745個新冠病毒感染案例,1,098,607死亡, 目前全球有24個國家累計確診數超過30萬,確診人數最多的十五個國家依次為美國、印度、巴西、俄羅斯、哥倫比亞、西班牙、阿根廷、秘魯、墨西哥、法國、南非、英國、伊朗、智利與伊拉克累計確診數均已超過41萬,其中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8,088,090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221,128人,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14,711例,治癒者人數已達到3,280,543人。

法國實施宵禁,其他歐洲國家則是關閉學校、取消手術並招募醫學院學生。冬季初始,被不堪重負的當局面臨新冠病毒重新來襲的噩夢情境。洲每日新增病例達到約10萬人,已經超越美國,後者每日平均新增病例逾51,000人。

法國病例數迅速上升,總統馬克龍宣布,自周六起巴黎與其他主要城市實施四周宵禁,法國6,700萬人口中,幾近三分之一的人將受到影響。

多數歐洲政府夏季期間放寬了封鎖舉措,開始重振受到第一波疫情重創的經濟。

但回歸正常活動–從門庭若市的餐廳到大學新學期的展開–促使整個歐洲大陸感染人數激增。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她與德國16個邦的領導人周三同意採取更嚴格的措施,不過並未詳細說明。她表示:“我們已經進入呈現指數性增長的階段,每天的人數已經顯示出這個情況。”

歐洲人均感染率最高的捷克已經將各級學校改為遠距教學,併計劃徵召數以千計醫學系學生。各個醫院削減非緊急醫療程序,以釋出更多床位。

愛爾蘭總理Micheal Martin稱北愛爾蘭病例數增加“令人極為擔心”,愛爾蘭政府對邊境三個郡增加了限制措施,也幾乎完全限制了全國境內的家庭造訪活動。

我們正處於災難邊緣,”波蘭免疫學學者Pawel Grzesiowski表示,該國周三提報6,526個感染病例、116個死亡病例。

德國、英國和法國迄今抵抗住關閉學校的壓力,但德國政府官員們在討論是否要延長學校的聖誕節-新年假期以控制疫情。

荷蘭重新採取部分封鎖措施,關閉酒吧和餐廳,但學校繼續開放。

歐洲的感染人數平均每天近10萬人–佔全球總感染人數的約三分之一–迫使政府收緊限制,同時試圖避免破壞生計。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截至10月11日當週,英國、法國、俄羅斯和西班牙的新增病例佔歐洲新增病例的一半以上。

英國首相約翰遜面臨反對派呼籲英國再次採取全國性封鎖措施,但迄今遭到拒絕。然醫院入院人數正在攀升,春季建設的野外醫院再次準備就緒。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