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新疫情(10/19): 伊州死亡人數新增加22人/全州新確診案例3113例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州10月19日疫情報告最新疫情如下: 死亡人數新增加22人,總死亡人數9,236人, 今天有新確診案例3113例,總確診案例達到347161例, ………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10月19日(星期一)為止,全球已有超過40,554,882個新冠病毒感染案例,1,122,110人死亡, 目前全球有24個國家累計確診數超過30萬,確診人數最多的十六個國家依次為美國、印度、巴西、俄羅斯、西班牙、阿根廷、哥倫比亞、法國、秘魯、墨西哥、英國、英國、南非、伊朗、智利、伊拉克與義大利累計確診數均已超過41萬,其中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8,364,104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224,349人,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52,568例,治癒者人數已達到3,449,124人。

美國疫情只有州新增病例下降

據美國衛生專家表示,隨著秋季的到來,預計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將會開始激增。而近日美國各地的上升病例也似乎證明了這一點。據當地媒體10月19日消息,與上週相比,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數在27個州呈上升趨勢,21個州呈穩定趨勢,只有夏威夷和佛蒙特州的病例數呈下降趨勢。雖然疫情形勢再次變得不容樂觀,但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博士卻表示,除非疫情形勢“真的很糟”,否則不建議實行全國范圍的“封鎖”措施。他在當地時間18日晚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採訪中表示:“先忘記封鎖的可能性吧,我們將使用公共衛生措施來保證我們的安全。”

福奇在接受采訪時說,他並沒有將限制令視為開放經濟的障礙,他認為疲憊的美國公眾應該將公共衛生措施視為保持經濟開放的一種安全方式。同時,美國民眾可以通過遵守指導方針來控制病毒傳播:避免人群聚集、保持社交距離、在戶外進行小型聚會和佩戴口罩。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