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市長不再反對州長 / 芝加哥餐館禁止堂食令確定!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市長28日說,她已與州長會面,不會再阻止他下令禁止芝加哥市內的室內酒吧和餐飲服務的措施。一天前,她曾表示將試圖勸說州長不要收緊對芝加哥的限制。“我們和州長、他的團隊以及我的團隊進行了非常坦率和富有成效的對話。我們探討了很多問題,討論之後我們真的致力於確保我們共同努力工作。如此看來,芝加哥30日起從中午12:01開始停止室內餐飲和酒吧服務已成定局。………………………….

時隔一天,市長的態度發生幾乎180度的大轉變,實在令人費解。此前市長還說她不會反對州長的命令,但她並沒有完全支持這一舉措,她鼓勵居民在還能吃飯的時候出去吃飯。“我再怎麼強調也不爲過,請以各種形式支持你們當地的餐館,哪怕是外賣。他們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我們的幫助,我們希望盡我們所能來支持他們。”她當時說,酒吧、餐廳和健身房裏人們之間的互動似乎並不是導致病例激增的真正原因。另一方面,市長在限制餐飲業的實力做法上卻比州長更嚴格。州規定酒吧和餐館的服務必須在晚上11點結束,但市長下令酒類銷售在晚上9點結束,晚上10點關門。

     州長在同一天也公開表示,其與萊特富特“關係良好”,並表示他們經常交流。普里茨克說:“我們經常交談,我認爲我們都致力於同一件事,那就是我們想讓人們安全和健康,我們想讓經濟在這種病毒肆虐這麼多人的時候繼續發展。”“所以,這裏的一切都是平衡的,但我爲州內的每個地區設定了指標,它們都是一樣的。”目前還沒有出臺更嚴格規定的地區只有伊利諾伊州中部的三個地區,不過這些地區的陽性率也都在攀升,而包括春田市在內的中西部地區可能是下一個關閉室內餐飲和酒吧服務的地區。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