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新疫情(10/29): 伊州新確診案例6363例 /死亡人數新增加56人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州10月29日疫情報告最新疫情如下: 死亡人數新增加56人,總死亡人數9,675人, 今天有新確診案例6363例,總確診案例達到395,458例, ………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10月29日(星期四)為止,全球已有超過45,215,832個新冠病毒感染案例,1,184,656人死亡, 目前全球確診人數最多的前十五個國家依次為美國、印度、巴西、俄羅斯、法國、西班牙、阿根廷、哥倫比亞、英國、墨西哥、秘魯、南非、義大利、伊朗與智利累計確診數均已超過50萬,其中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9,115,762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233,101人,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83,781例,治癒者人數已達到3,655,583人。

 法國總統馬克龍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週三下令實施全國性封鎖措施,因為第二波新冠疫情來勢洶洶,恐將在冬季來臨前擊垮歐洲。歐洲最大的幾個經濟體實施全國性封鎖,其力度堪比先前曾打擊全球經濟步入幾代人以來最嚴重衰退的封鎖措施。這一消息推動全球股市重挫。“病毒的傳播速度比此前最悲觀的預期還要快,”馬克龍發表電視講話稱。“同我們的鄰國一樣,我們被突然加速襲來的疫情所淹沒。”

“我們的處境相同:第二波疫情無情肆虐,而且我們知道它將比第一波疫情更為嚴重和致命,”馬克龍表示。“我已經決定,我們需要回到封鎖狀態以阻止病毒。”

法國的新措施將於週五生效,措施包括:除非購買必需品、就醫或每天一小時鍛煉時間外,人們都要呆在家中。雇主認為無法居家辦公的人員仍將被允許外出上班。學校將繼續開放。

像春季最艱難的時期一樣,在法國,任何離開自己家的人員都必須攜帶一份特殊文件,證明自己的外出理由,警方可以檢查相關文件。

德國總理默克爾和地方政府首腦同意,11月2-30日將關閉酒吧、餐廳和劇院。學校將繼續開放,商店將被允許在嚴格限制進入的情況下營業。

德國財長肖爾茨(Olaf Scholz)在推特上表示:“11月將是面對真相的一個月。不斷增加的感染人數迫使我們採取強硬措施,以打破第二波疫情。”

法國單日新增病例激增至逾36,000例。德國病例已呈指數式增長。

在美國,在總統大選僅剩六天之際,新一波疫情創下諸多紀錄。總統特朗普淡化疫情,並沒有取消公開場合造勢活動的跡象,他的支持者在出席這些場合時,往往不願戴口罩或保持安全距離。

儘管各國領導人亟欲避免封鎖舉措帶來的嚴重損害,但新限制措施反映出人們對從西班牙、法國與德國,乃至於到俄羅斯、波蘭與保加利亞等國疫情快速蔓延的警覺。

 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數據顯示,過去七天歐洲通報130萬例新病例,幾乎佔全球通報290萬病例的一半,死亡病例超過11,700例,較前一周跳增37%。

目前為止,全球已有逾4,200萬例新冠病例,超過110萬人死亡,歐洲各國政府因缺乏協調且未能利用夏季病例平靜期來加強防護而飽受批評。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