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著華觀點

【李著華觀點:不如歸–訴訟不該是川普走的那條路】

     美國大選已塵埃落定,包括所有健在的兩黨前任總統與當年參選總統的落敗人都已向新當選總統的拜登道賀,然而川普依然不服輸,堅打法律訴訟戰以企圖扭轉敗局,但形勢比人強,川普縱使有再多委屈也不能改變殘酷事實,他只能在任期屆滿後離去,訴訟不該是他走的那條路。…………………………

當然,要求重新計票絕對是川普的權利,但指控拜登選舉舞弊則無憑無據,他的御用律師朱利安尼妄稱拜登盜竊了總統選舉更是信口開河,那些主張贊同川普打官司的都是居心叵測的政客之流, 他們都是在裂解美國團結與和諧,實不足為取!

在近百年美國歷史上,只有三位前任總統無法連任成功,他們皆因碰上重大危機才落敗,1932年胡佛總統因遇上經濟大蕭條而敗給羅斯福,1980年卡特因遭遇伊朗人質危機而被雷根擊敗,1992年老布希則因失業率新高而敗給柯林頓。今年川普落敗主因當然就是碰上新冠疫情, 他在處理時的荒腔走板讓美國人民失望至極,尤其在投票前一天竟揚言在選後開除防疫專家福奇博士,那很可能就是壓倒川普的最後一根稻草!

從川普過往行事風格來看,沒有跡象表明他會向拜登承認敗選, 這讓拜登入主白宮增添變數, 川普城府極深, 他明知通訊投票對民主黨和拜登有到, 但卻在許多關鍵搖擺州通訊選票尚未開完前率先宣佈自己勝選,並要求立即中止開票,並持續製造陰謀論說法,這是對選舉的污蔑,現又進一步挑戰法律, 在沒有確鑿證據表明欺詐、瀆職或不稱職做法下必是徒勞!

川普指控的州,無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州長都保證他們的選舉絕無舞弊,隨著川普提告,他的支持者表現出暴力傾向,他們堅信川普說的, 還呼籲內戰,將使美國兩極分化,走向危險的未知領域, 而能避免危機的取決於川普, 他今年獲得7100多萬張選票支持,能量相當大,如果今年光榮退出,2024年依然大有可為,如果一昧頑強抵抗,他的政治生命即將結束, 也不可能再有2024年參選的希望了。

Categories: 李著華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