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傳奇老市長理查戴利 被曾孫公開譴責歧視少數裔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傳奇老市長理查戴利日前被曾孫,鮑比·凡內科(Bobby Vanecko)公開譴責歧視少數裔, 引起各界的側目。…………………….

鮑比·凡內科是在給堂兄弟的一封公開信中,譴責了他的曾祖父理查·戴利和父母的堂兄派翠克·湯普森有關種族主義的政策制定,在信中他大肆指責了這幾名大家族成員“致力於白人至上”。

   這篇題為《給堂兄弟的一封信》的文章被《南城週刊》刊登,文中稱他的曾祖父是一位“可怕的種族主義市長”,並指出曾祖父理查·戴利曾參與“掩蓋芝加哥警方嚴刑逼供的證據”。

     凡內科是芝加哥洛約拉大學的一名法律系學生,在薩迦納什長大。他曾在一系列社交媒體帖子中表示,他支持撤銷對員警部門的資金投入,廢除監獄。他在第一辯護法律援助組織(First Defense Legal Aid)擔任實習生,該組織的使命聲明稱,該組織主張讓律師和被過度監管的社區成員,從犯罪系統的切入點開始填補公共辯護的空白,創建、保護和參與可複製的替代方案。凡內科還批評市議員派翠克·湯普森想要“給予CPD更多的權力和資源”,他把這歸因於湯普森對理查·戴利的“偶像化”。

    凡內科在文章中寫道:“市長戴利在塑造他的城市方面取得了持久的成功,他的遺產影響著今天芝加哥的政治。芝加哥仍然是美國種族隔離最嚴重的城市之一。人均員警支出自1964年以來增長了兩倍……戴利市長的‘法律和秩序’標準否定了人們去反抗種族主義,我們家族中的許多人時至今日仍致力於白人至上……他們支持種族主義政治和政策,如大規模刑事定罪、私有化和緊縮,也就是新自由主義資本主義。”

派翠克·湯普森在接受《太陽報》採訪時表示,凡內科利用公眾平臺提出有關其家庭的問題是“不幸的”。那位年輕人有權對事實和歷史做出自己的解釋,”湯普森說,“至於他對我的評價,我在同事和認識的人中間的名聲不言自明。”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