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的研究人員監測污廢水中是否有冠狀病毒的跡象

(芝加哥時報/快訊)新冠肺炎(COVID-19)感染人數再次以驚人的速度飆升,爲了給醫生和護士提供更多的時間來應對疫情爆發,美國和其他國家越來越多的社區正在收集污水樣本,並張貼顯示SARS-CoV-2病毒遺傳特徵隨時間變化的圖表。……………………………………..

現在,芝加哥正通過化驗衝下數千座廁所的排泄物情況來預測疫情爆發。如果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的跡象出現在下水道,大約一週後,有症狀的人就會涌入醫院。過去9個月裏,全球有130多萬人死於這種病毒,其中美國有24.6萬人死於這種病毒。來自四所大學和阿貢國家實驗室的研究人員正急於在明年年初將芝加哥列入名單。參與該項目的伊利諾伊州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科學家山姆·多裏維奇說,測試一個社區的廢水效率將大大提高預測效率,幾份樣本就相當於500個人的測試效率。污水監測曾幫助調查人員追蹤了2013年在以色列爆發的小兒麻痹症,並在最近指導了受到阿片類藥物流行嚴重打擊的幾個美國城市的社會服務。

根據對追蹤冠狀病毒的十多位科學家和政府官員的採訪,目前最大的挑戰之一是確定他們應該在哪裏收集污水。芝加哥迷宮般的下水道在城市街道下蜿蜒超過4500英里。它由芝加哥水管理部門和大都會水復墾區兩大部門組成,但是這兩個部門在過去的歷史中相處的並不和諧。目前,地區官員每週將三個污水處理廠的樣品寄給斯坦福大學和密歇根大學的研究人員。這些樣本正在與來自伊利諾伊大學的小組共享,該小組正在使用計算機建模來估計社區級別的採樣可以識別病毒熱點。對芝加哥污水的定期監測可以幫助確定在某些社區是否需要限制人與人之間的接觸。疫苗到達後,污水測試可能會顯示出該市疫苗接種滯後的部分地區。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