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居民何時可以注射疫苗? 州長:相關計畫尚未確定時間

(芝加哥時報/快訊)自從幾家製藥公司傳出疫苗研製的捷報,疫苗何時能夠上市並投入使用、第一批疫苗數量有多少、第一批疫苗給誰用等問題就備受關注。近兩周來,伊州州長普裡茨克、芝加哥市長萊特富特和伊州公共衛生部長恩戈齊埃齊克也多次回應了有關疫苗的問題。從彙集整理的資訊來看,首批疫苗正式投入公眾使用的時間預計是在明年;伊州首批疫苗的數量尚且無法確定;首批疫苗會讓一線工作人員優先注射。……………………………..

州長普裡茨克表示,伊州將做好注射疫苗的準備,但他也明確表示,分發一種期待已久的疫苗存在許多挑戰,我們正在與(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協調,他們一直在改變建議,我們希望確保我們得到他們的專業知識。此外,疫苗並不都是一樣的。有些需要零下94度來儲存,有些則對溫度沒有要求。以上這些都將成為決定疫苗分配工作的重要因素。”

芝加哥市長萊特富特表示,首批疫苗最早將於下個月上市,不過要到明年公眾才能接受疫苗注射。伊州公共衛生部長恩戈齊埃齊克(Ngozi Ezike)博士表示,對該州將接受的劑量的預測正在“不斷變化”,他在一周內給出了截然不同的估計。埃齊克上周說,官員們最初被告知伊利諾州將首先獲得大約40萬劑疫苗。但截至目前,估計的初始劑量已經降低到大約8萬劑,但“我們非常靈活,能夠進行調整。隨著聯邦政府給我們更多的資訊,我們正在不斷調整我們的計畫。第一批疫苗將送去醫院給那些第一線工作人員,給那些每天最容易接觸到COVID19病毒的人。此外那些長期護理機構的居民、有高風險醫療條件的其他人以及65歲及以上的人也將被優先考慮。”

國家公共衛生部門將根據人口、該地區的疾病水準和疫苗供應情況決定如何分撥疫苗。例如,僅以人口為基礎,如果伊州收到20萬劑,郊區庫克郡就會收到約566000劑。州的南部卡爾霍恩郡只能收到100劑疫苗。當然這些比例將進行實際調整,配合病毒熱點區域進行適時考慮,以確保疫苗在整個州的公平分配。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