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謀殺芝加哥空姐後逃至墨西哥 21年後被緝捕引渡回美審判

(芝加哥時報/快訊)21年前一位空中小姐在芝加哥西北郊區德斯普蘭斯市自己的住所遭到一個男子謀殺後,兇手逃到墨西哥, 逍遙法外,21年後,這個殺害空中小姐的兇手終於被從墨西哥引渡回來,他將面臨審判,這是一場遲到了21年的正義審判。…………………………

1999年殺害空姐楊卡維拉(Young Kavila)的人在她位於德斯普蘭斯的公寓裡留下了大量證據。受害者卡維拉的脖子被深深地劃傷。兇手在她的床罩上擦了擦手,還把一把帶血的刀扔在那裡。他還在廚房櫃檯和門把手上留下了清晰的指印和掌紋。儘管證據如此充分,但要在墨西哥追蹤嫌疑人並將他帶回庫克郡面對謀殺指控並不容易。

從此案發生到嫌疑人羅德里-梅納(Luis Rodriguez-Mena)在奧黑爾國際機場被從墨西哥引渡到德斯普蘭斯(Des Plaines)警方,總共花了21年的時間。20年來,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美國司法部國際事務辦公室(Office of Justic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和墨西哥政府一直在努力抓捕羅德里格斯-梅納,他們彼此之間幾乎沒有聯繫。即使到了當局最終逮捕他的時候,他還掙扎了好幾個月才最終被帶回美國。

《論壇報》的“逃犯”系列報導了他的案子德斯普蘭斯警察局長威廉·庫什納(William Kushner)在12與10日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們不喜歡留下任何未完成的東西。這個案子結案了。我們已經拘留了罪犯,我確信庫克郡的司法系統會妥善處理這個案件,做出正確的事情。這也給了我一個交代。也給了那些最初負責此案的警官一個交代。”蘭迪·阿金(Randy Akin)是最早參與這個案子的偵探之一,他為這個案子工作了大約三年,他說他對被捕感到“非常高興,真的很高興”。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