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重要通告: 關於“非必要,非緊急,不旅行” 新規定

(芝加哥時報/快訊)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 今天就“非必要,非緊急,不旅行”以及調整核酸、血清抗體檢測”有關之要求發佈重要通告, 旅居芝加哥的僑胞應該特別注意。……………………………

總領事館表示, 由於近期從美國輸入中國的新冠確診病例大量增加,經查,多數確診病例與旅途中轉感染有關,部分也與中介機構、實驗室存在違規操作以及檢測後不能遵守居家隔離要求有關。截至12月18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統計的美國確診病例已近1700萬例,CDC並預計2021年1月初仍可能會有每週120萬至230萬例新增報告病例。為保護中外乘客和航空公司乘務人員健康和生命安全,築牢外防輸入防線,根據中國國內最新要求,駐美國使領館現再次提醒大家慎重考慮疫情期間的感染風險,務必牢記“非必要,非緊急,不旅行”。同時,對確有緊急旅行需要的乘客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血清抗體檢測相關要求作出進一步規範和說明:

一、美西時間12月23日0時起,血清特異IgM抗體檢測必須由專業醫護人員通過靜脈血方式完成採樣,檢測報告必須同時明示血清(Serum)、IgM、靜脈血(Venous)等字樣,不再接受指尖血方式完成的檢測。報告上還須明示具體的檢測方式,包括:(1)膠體金法(Colloidal gold);(2)化學發光法(Chemiluminescence);(3)酶聯免疫法(Enzyme-linked immunosorbent assay)(4)如為上述3種以外的檢測方式,請註明具體方式(Methodology:具體方式)。

二、美西時間12月23日0時起,核酸檢測報告除須明示核酸(NAAT)、rt-PCR等字樣外,還須明示具體的採樣方式,包括:(1)咽拭子(Pharyngeal swab );(2)鼻咽拭子(Nasopharyngeal swab);(3)如為上述2種以外的檢測方式,請註明具體方式(Methodology:具體方式)。

三、為防止檢測後跨州旅行感染,赴華乘客須前往本人搭乘的中美間直飛航班起飛地進行核酸、抗體採樣,並送往相關實驗室檢測。有關具體安排如下:

(一)目前中美間直飛航班起飛地為:洛杉磯、舊金山、西雅圖、紐約、底特律、達拉斯。

(二)乘客請根據所購機票,提前前往航班起飛地完成鼻咽拭子、靜脈血等採樣環節,採樣後在該地等待檢測結果,獲得檢測報告後立即上傳,申請並獲發健康碼後乘機。

(三)採樣須送往駐美使領館公佈的實驗室機構檢測。請自行提前與採樣機構確認是否可送往相關實驗室檢測。有關實驗室名單將另行發布,且不定期調整,請密切關注通知、提醒。

(四)申請健康碼時,除小程序後台規定的核酸、抗體報告等內容外,請同時上傳機票行程、起飛地採樣的證明(診所報告、證明信、採樣現場照片或收據等)。對於系統無專門上傳窗口的,請在上傳報告窗口提交。

(五)自美西時間12月23日0時起,駐美使領館將只受理來自公佈實驗室的檢測結果,並開始結合機票行程、採樣地等標準綜合審核。此前駐美使領館仍按原政策受理各地申請。

(六)關於美國國內段行程,駐美使領館僅要求相關航空公司在赴華國際航班時查驗健康碼,但不排除美國一些航空公司有額外要求,或現場工作人員有不同理解,請乘客務必提前與航空公司溝通,或避免購買聯程機票前往國際航班起飛地城市。

四、駐美使領館將就每起申請與採樣機構、實驗室核查結果真實性。請乘客在檢測時告採樣機構、檢測實驗室同意向使領館公佈檢測結果等個人信息。

五、請乘客前往起飛地時務必做好路途、住宿期間的個人防護,採樣檢測後居家隔離,盡量減少與外界接觸,以免影響個人身體健康安全和赴華行程。美國多州已宣布實行不同程度的限制進入本州、居家隔離規定,請在前往起飛地前詳細了解有關內容,嚴格遵守當地防疫要求。

六、此前發布的通知、常見問題解答、提醒中,與此通知不一致處,以此通知為準。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