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市政府首席律師今天引咎辭職/因安珍妮特·楊醜聞自行離去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市政府首席律師馬克·弗萊斯納(Mark Flessner)因安珍妮特·楊(Anjanette Young)醜聞辭職,導致市長萊特富特的政府首次出現政治危機中的重大下臺。今天12月20日下午,弗萊斯納在發給員工的一封電子郵件中宣佈了他的辭職:弗萊斯納在一個簡短的採訪中告訴《論壇報》:“我辭職是因為錄影事件引發了軒然大波,我被指責試圖隱瞞真相,但事實並非如此。”……………………………………………

萊特富特則在今日的一份書面聲明中表示,她接受弗萊斯納辭去法律顧問一職,並感謝他的服務。她在聲明中說:“我承諾對圍繞這一事件發生的一切進行全面審查,將在適當的時候採取糾正措施,並追究人們的責任。”弗萊斯納曾是聯邦檢察官,是Holland & Knight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也是市長的老朋友。

2019年2月,在市長上任之前,芝加哥員警曾錯闖安珍妮特·楊的家,當時無罪的楊就在自己家中赤身裸體的被戴上手銬。事後該監控視頻被媒體公之於大眾視線,引起爭議。芝加哥律師申請以視頻中涉嫌違反保密令為由對楊進行處罰,後來又追加表示希望她的律師受到處罰,再後來又發佈新的命令,試圖徹底撤銷此事。萊特富特批評法律部門採取這一行動,並否認事先知情。對萊特富特來說,這次事件令她非常尷尬。她說自己是在第二頻道播放了警方隨身攝像頭的錄影後才知道這一事件的。錄影顯示,赤身裸體戴著手銬的楊不斷告訴闖入她家的員警,他們來錯地方了。

實際上這不是弗萊斯納第一次捲入風波,此前他住在西郊區瑞柏市時,在購買南環路(South Loop)一套共管公寓時獲得了芝加哥的稅收減免,後來他同意向州政府償還大約2500美元。就在差不多同一時間,弗萊斯納還獲得了使用一條偏僻但專用的道路的權力,這條道路是為了避開近3英里(約合3公里)長的麥考密克廣場的公交專用道(McCormick Place Busway)。在媒體的密切關注下,市長辦公室發表了一份聲明,稱弗萊斯納“自願放棄使用公交專用道,此前因為交通擁堵,他每天從南環路的住所通勤時使用這條路作為便利。”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