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川普總統拒絕簽署紓困法案 驚人要求提高金額到2,000元

 

 

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participates in a medal ceremony in the Oval Office at the White House in Washington, U.S. December 3, 2020. REUTERS/Jonathan Ernst

(芝加哥時報/快訊)美國總統川普總統昨天夜間在推特用視頻發出驚人之語,他表示,國會通過的9000億美元新冠紓困法案,是一個不合宜的「恥辱」。他並敦促國會議員對這項法案做一些修改,包括提高對個人與家庭的直接發放金額。………………………..

儘管在大選中輸給了拜登,但川普亦發推文表示,其政府可能是「下一屆政府」,而國會周一通過的援助法案,川普政府高層—財政部長穆努欽也在談判中有所貢獻。

川普在推特上發布的視頻中表示:「我將要求國會修改該法案,將低到不可思議的600美元,或者對夫妻提高到4,000美元」。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以及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的發言人尚未回應媒體置評請求。在不到24小時前,美國國會兩院才剛通過期待已久的新一輪紓困案,其中包括直接向美國個人發放600美元現金,以及每周加發失業給付等措施。而為了避免政府在川普完成簽署期間停擺,國會同時通過一項為期7天(截至12月28日)的臨時支出法案。川普周二已經簽署了該臨時支出法案。

川普並未威脅將否決新紓困案,各界也預期他會簽署紓困法案與規模達1.4兆美元的全年政府支出法案,以完成立法工作。此前白宮也表示川普將簽署法案。此外,該法案也在國會以「防否決的多數」過關。

美國兩黨國會議員是於20日突破數月僵局,針對8920億美元紓困方案達成協議。不過,美國總統川普現在卻表示不滿意這項法案,要求增加發放給美國人現金,並稱國會若不修改他就不會簽署。

川普在推特上發表影片表示,希望國會提高紓困金額,並刪除浪費和不必要的項目,並稱法案許多款項將資金流向緬甸、柬埔寨等國家,而非直接幫助美國人民。川普說,「他們(國會議員)現在打算送到我桌上的議案與預期有很大不同,這真丟臉。我要求國會修改這項法案,把低得離譜的每人600美元,提高至每人2000美元,或是一對夫妻4000美元。」

他還說,「送給我適當的法案,否則就會留給下一任政府來實施疫情紓困法案。可能下一任政府是我,而我們會完成這件事。」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