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娛樂大麻總銷售額超過10億元 收益與少數族裔無關

(芝加哥時報/快訊)娛樂大麻在伊州發展的態勢甚至就連”迅猛”也無法形容,最新資料顯示,大麻合法化之後,伊州的總銷售額預計將超過10億美元,這為囊中羞澀的州政府帶來超過1億美元的稅費收入。這部分收入進入了普通基金(general fund),以及用於員警、毒品教育和治療、地方政府和社會專案。芝加哥七個郊區中已有六個通過了允許合法銷售大麻的投票,阿靈頓高地、道納斯格羅夫和瑞柏市也取消了對大麻商店的禁令。……………….

但是隨著娛樂大麻的野蠻生長,人們卻發現這一產業正在背離初衷。其中,初創公司cannfem便深受其害。它本應稱為伊州立法者在允許大麻合法化時最初期望的典型代表,因為這家初創公司是由來自受毒品戰爭打擊最嚴重地區的三位元黑人女性創立的。她們目前已經花了幾萬美元來做各種嘗試,但該組織依舊未能獲得它申請的三個大麻許可證中的任何一個。這些原本被議員們稱為最該受益的人們感覺自己被出賣了。目前該行業仍由少數富有的白人男性擁有的企業主導。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今年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儘管伊州黑人的大麻吸食量與白人差不多,但黑人因持有大麻而被捕的可能性是白人的七倍。

目前伊州的大麻市場只批准了21個種植許可證,與科羅拉多和加利福尼亞等州的數百個種植許可相比已經嚴重限制了供應。此外原本伊州必須在2020年5月1日前頒發75個新的大麻零售店許可證,在7月1日前頒發40個新的大麻種植許可證。但州長以COVID-19導致申請審核過程延遲為由,發佈行政命令,無限期推遲發放新許可證。今年9月,當政府宣佈75家大麻店只有21家最終入圍者有資格進行抽籤時,其他數百名申請者大聲抗議。許多人表示,他們從未收到要求改正申請問題的通知。對此,州長的高級大麻顧問托伊·哈欽森(Toi Hutchinson)說,她依舊為伊州將大麻合法化的法律中包含了前所未有的社會公平條款感到自豪,但這需要時間才能生效。她指出,一些利益相關者正在舉行會議,考慮如何改進該計畫。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