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州長今天公開要求國會彈劾川普並立即罷免他的職務以防止暴動

 

支持川普的群眾今天圍攻美國國會大廈以發動“政變”(路透社授權本報使用照片)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利諾州州長普里茲克(JB Pritzker)今天公開要求國會彈劾川普總統並立即罷免他的職務,因為他身為總統卻鼓勵群眾圍攻美國國會大廈以發動“政變”。普里茲克語重心長地說:” “我不會輕易發表這樣嚴重的聲明, 川普還有兩週的任職,時間太長,他可以繼續煽動更多的暴力,危害我們的國家, 我身為美國人和伊州州長, 我進行了認真的思考和反思。”………………………………………

普利茲克指出,鑑於美國國會大廈的騷亂,他已指派伊州警察和其他執法部門將其重新部署到斯普林菲爾德伊州的立法大廈和其他州大廈,以防止暴亂,並達成重要的救生任務”。

普利茲克的政治理念與川普長期不合, 他呼籲國會讓川普在1月20日任期結束前被免職,列舉了諸係原因, 包括大流行病期間川普領導無方, 而且他從未譴責暴動者的行動,因為他一再錯誤地聲稱自己已經以“壓倒性優勢”當選連任。

“由於我們民主的核心遭到圍困,而鮮血實際上在我們最神聖的國會大廳裡流血,川普讚揚了襲擊者, 卻未對保護我們的國會阻止圍困而採取行動,他確實存在疑問。”普里茲克說

“毫無疑問,他鼓勵政變的努力是對民主,憲法和全體美國人的高度叛國。他對我們的國家真正構成威脅,他必須被彈劾並立即離職。

普利茲克說,當選官員和其他能夠獲得公眾信任的官員和“能夠系統地拆除我們的民主規範而未能大聲疾呼”的官員,對過去四年來傳播者負有責任,這種暴力行為是川普釋放仇恨力量和分裂我們國家的努力的自然結論。它必須結束。”普利茲克說。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