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驚!伊州今天確診6,642例 /美國24小時死亡逼近4500人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利諾州公共衛生部今天宣布,1月13日新確診登錄病例有5,862,自大流行開始以來,伊州102個縣的總病例為1,046,030人, 病例年齡範圍從1歲以下到100歲以上,今天新增97人死亡,,全州共有17,840人死於COVID-19。………………………………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境內過去24小時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逝人數逼近4500人,創下歷來新高,美國疫情持續失控,這是首度在24小時內病歿人數超過4000人。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美東時間12 日晚間8時30分,美國新增逾23.5萬人染疫與4470人病故。根據冠狀病毒疾病追蹤計畫(Covid Tracking Project),目前約有13.1萬人染疫住院;此外,每週平均死亡人數來到疫情肇發以來最高水平。

美國各州防疫措施大相逕庭且「聽者藐藐」,最終只能指望去年12月中展開的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來終結疫情。

但是這項計畫實施進度落後,目前僅有930萬人接種兩劑疫苗的第一劑,占總人口不到10%。

作為全球最大經濟體的美國迄今累計2280萬人確診與超過38萬人病故。

美國疫情持續,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不斷上升,美國已經開始接種新冠疫苗,亦無阻新冠疫情散播。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表示,因應去年6月後美國入境旅客不斷上升,為減低新冠疫情傳播速度。由1月26日起,所有入境旅客皆需持有3日內,新冠肺炎陰性檢測報告才能登機。

CDC表示,從1月26日起,所有入境美國的旅客,必須在登機前提供三日內新冠肺炎陰性檢測報告,才會獲准登記。若旅客未能提供報告,或新冠肺炎康復的有效證明,將會被拒絕登機。

CDC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承認,措施未能完全消滅所有疫情爆發風險。但是,他相信配合居家隔離令,和其他日常措施,如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等。可以令旅途更加安全,飛機、機場及其目的地的傳播風險亦會減低。

CDC全球移民檢疫處主任塞特龍(Martin Cetron)表示,儘管疫情肆虐全球,但美國入境旅客不減反增。他表示疫情下國際航班已經大為減少,但是去年12月1日至28日期間,平均每日有76,000名旅客入境美國,是6月的4倍。

 

 

在世界疫情方面,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1月13日為止,全球已有超過92,244,245個新冠病毒感染案例,1,974,947人死亡, 目前全球確診人數最多的前31個國家依次為美國、印度、巴西、俄羅斯、英國、法國、土耳其、義大利、西班牙、德國、哥倫比亞、阿根廷、墨西哥、波蘭、伊朗、南非、烏克蘭、秘魯、荷蘭、印尼、捷克、羅馬尼亞、加拿大、比利時、智利、伊拉克、孟加拉國、以色列、瑞典、巴基斯坦與葡萄牙各國的累計確診數均已超過50萬人。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