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疾病控制預防中心特別新規定: 1 月 26 日起進出美國須有陰性檢測證明

(芝加哥時報/快訊)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 (CDC) 今天特別新規定,自 1 月 26 日起,將要求所有從國際目的地出發飛來美國或經美國轉機的旅客(包括美國公民在內)必須提供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檢測陰性結果或復原證明文件,如果沒有任何陰性測試的證據,航空公司將被要求停止登機。……………………….

COVID-19已在美國廣泛傳播,迄今為止報導的病例超過2200萬例,其中包括37.5萬例死亡,CDC上個月末所宣布的原來只有針對從英國入境之旅客提出要求, 現在已擴大為所有國家, 無論任何國籍與任何人都必須遵守(未滿 2 歲的孩童除外),這項新措施旨在防止旅行者攜帶新形式的病毒,科學家稱這種新型病毒更容易傳播。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檢測必須:

  • 為病毒檢測(分子或抗原)
  • 在出發前 3天內(72小時)進行
  • 顯示旅客的實驗室檢測陰性結果書面證明

復原證明文件必須包括:

  • 陽性檢測結果證明
  • 來自持有執照之健康照護提供者或公共衞生官員的信函,註明准許他們旅行

旅客必須於登機前出示其實驗室檢測陰性結果或復原書面證明文件。

根據美國航空貿易組織的數據,上個月外國人前來美國和美國人前往國際目的地的旅行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6%。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Robert R. Redfield)在一份聲明中說:“測試並不能消除所有風險,但是可以減少危險,可以使旅行更安全,更健康,更負責任。”

布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艾希什·賈(Ashish Jha)博士說,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命令是降低從國外進入美國的新變種風險的“合理方法”。

來自英國的最新病毒版本可能“可能在每個州或大多數州中出現。傑哈說。到目前為止,已有10個州報告了72例該變體。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