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今天確診5,862 例 /去年全球移徙人數減少200萬人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利諾州公共衛生部今天宣布,1月13日新確診登錄病例有5,862,自大流行開始以來,伊州102個縣的總病例為1,059,324 人, 病例年齡範圍從1歲以下到100歲以上,今天新增123人死亡,,全州共有18,049人死於COVID-19。……………………

 

聯合國今天發布一份報告指出,為防控新冠疫情而實施的旅行和其他出行限制措施致使全球移徙人數在過去一年間顯著下降,但與2000年相比,居住在原籍國以外的人口總數已增加1億人。

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今天發布的“ 2020國際移徙要點”顯示,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去年一年的全球移徙人數減少了約200萬人,年增長率比預期下降約27%。

但報告同時指出,人口移徙增加的整體趨勢並未得到扭轉,居住在原籍國以外的人口總數已從2000年的約1.73億人增加到2020年的2.81億人。

聯合國負責經濟和社會事務的副秘書長劉振民表示,“這份報告清楚地表明,移徙是當今全球化世界的一部分,同時也刻畫出新冠疫情如何影響了數百萬移民及其家庭的生計,削弱了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進展。”

 

 

數百萬委內瑞拉移民與難民的健康與福祉受到新冠疫情的嚴重威脅。

 

報告表示,新冠疫情所引發的經濟危機嚴重影響了移民從海外匯入原籍國的匯款數額,世界銀行預計,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的海外匯款收入可能減少780億美元,占到全球匯款總金額的約14%。

報告表示,這將給數百萬移民及其家庭的生計帶來不利影響,尤其是海外僑民人數較多的國家。數據顯示,印度擁有1800萬散居在海外的人口,數量為全球之最。其他海外居民人口較多的國家包括墨西哥、俄羅斯(各1100萬)、中國(1000萬)以及敘利亞(800萬)。

令人不感到意外的是,高收入國家是大多數移民都渴望前往的目的地。2020年,美國境內共有5100萬海外移民,居全球之首,其次分別是德國(約1600萬)、沙特阿拉伯(1300萬)、俄羅斯(1200萬)和英國(900萬)。

但報告同時指出,並不是所有移民都有意願或有能力前往路途遙遠的國家,全球近半數移民的居住地都與原籍國屬於同一地理地區,如歐洲境內有70%的移民來自其他歐洲國家,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也有約63%的移民來自同屬這一地區的其他國家。

與部分媒體報導中“佔領”歐洲的難民潮相反,報告顯示,全球近80%的難民都生活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

報告表示,難民占到全球移民人口總數的約12%,但其增速遠遠快於其他出於自願而移徙的群體。由於衝突、危機、迫害、暴力或侵犯人權事件而被迫逃離家園的人數在21世紀的前20年翻了整整一倍,從2000年的1700萬上升至2020年的3400萬。

為促進對人口移徙的有效管理,聯合國大會通過了多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要決議,包括“ 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關於難民和移民的紐約宣言》,以及《安全、有序和正常移民全球契約》等,聯合國經社事務部表示,目前全球已有近60個國家啟動了一系列措施,確保實現安全、有序和正常的移徙。

 

 

在世界疫情方面,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1月15日為止,全球已有超過94,091,392個新冠病毒感染案例,2,012,298人死亡, 目前全球確診人數最多的前31個國家依次為美國、印度、巴西、俄羅斯、英國、法國、土耳其、義大利、西班牙、德國、哥倫比亞、阿根廷、墨西哥、波蘭、伊朗、南非、烏克蘭、秘魯、荷蘭、印尼、捷克、羅馬尼亞、加拿大、比利時、智利、伊拉克、孟加拉國、以色列、瑞典、巴基斯坦與葡萄牙各國的累計確診數均已超過51萬人。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