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您不能不知道的健保資訊: 芝加哥新冠疫苗接種須知!

(芝加哥時報/快訊)隨著芝加哥進入COVID-19疫苗接種1B階段,人們對於疫苗接種有不少疑惑亟待回答, 以下為答問錄。

(問題1): 誰有資格接種疫苗?

(回答1): 從1月25日開始,65歲以上的芝加哥人以及30多萬名基本工作人員有資格接種疫苗。基本工作人員包括員警、消防員、懲教人員、雜貨店員工、教育工作者和運輸部門的員工。詳情可訪問www.chicago.gov/covidvax。自12月以來,保健工作人員以及療養院和集會設施的雇員和居民都有資格接種疫苗,這些人仍然可以在這一階段進行疫苗接種。

(問題2): 到哪裡去接種疫苗?

(回答2): 所有疫苗接種都必須通過預約接種,具體管道有直接由醫生或其他保健提供、藥房或代理方。目前芝加哥城的大規模集中疫苗接種地點基本都只向衛生保健工作者提供疫苗注射。這方面的資訊可訪問covidcoach.chicago.gov/查看。

(問題3): 哪些藥房可以預約疫苗接種?預約網站是什麼?

(回答3):華格林:walgreens.com/findcare/vaccination/covid-19

            Jewel-Osco:mhealthappointments.com/covidappt

           沃爾瑪:walmart.com/cp/1228302

         Mariano’s:marianos.com/i/coronavirus-update/vaccine

(問題4): 芝加哥的疫苗注射還需要多久能完成?

(回答4): 在製藥商加快疫苗生產和聯邦政府加快疫苗發放之前的一段時間內,需求將遠遠超過供應。目前芝加哥每週只能從政府獲得大約3.4萬劑疫苗,但預計下一階段將有70萬人進行疫苗接種。因此,如果你不符合1B階段的接種資格,那麼需要等待下一輪注射。預計下一階段的注射將在2月份開始,至少持續到3月底。

(問題5): 疫苗的費用是多少?

(回答5): COVID-19疫苗都是免費接種

(問題6): 需要多打幾針增強效力嗎?

(回答6): 為了充分發揮疫苗效力,目前獲批的兩種疫苗都需要接種兩針,第二針疫苗將在第一劑疫苗接種後的第三或第四周內接種。具體接種哪種疫苗不得隨意挑選。

(問題7): 接種疫苗後還需要戴口罩嗎?

(回答7): 兩次接種完成後,感染病毒的機會將大大減少,但仍有可能傳播病毒。就像接種流感疫苗一樣,人體需要幾周的時間來建立免疫力。但即使已經重建免疫系統,也並非是完全抗病毒的。目前兩種新冠病毒療法的有效性都超過90%,並未達到100%。因此即使接種了疫苗也要戴口罩。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