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19,243例死於新冠/第7區將重新開放計劃的第4階段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利諾州衛生官員1月31日報告COVID – 19有2,428新增確診和疑似病例,其中包括40人死亡。如果指標繼續改善,則第7區將在周一進入伊州重新開放計劃的第4階段。………………………

目前,IDPH報告在伊州的102個郡共發生1,126,301例病例,包括19,243例死亡。截至週六晚上,伊州有2467人因COVID-19住院治療。在這些患者中,有538例住在急診加護病房ICU中,289例使用呼吸機中。

從1月24日到1月30日,案件在全州範圍內為期7天的陽性率為3.9%。

美國的新冠疫情,猶是世界上嚴重,美國國防部、調派大批軍醫、護理師,去加州各病院的、重症病房支援。另外,拜登拚上任1百日內、予1億人注著新冠預防射,連因為大雪、牢佇衛生所的員工,驚疫苗過期失效,佇風雪裡,為民眾注射。

 

拜登政府拼上任百日內完成一億人疫苗接種的目標,各州無不加緊腳步擴大施打,科羅拉多州丹佛市的戶外得來速疫苗中心,週末湧現長長的車隊,衛生部官員估計兩天下來有一萬劑的施打量。

 

華盛頓州西雅圖市一所醫院疫苗冷凍庫29號發生故障,將近兩千劑的莫德納疫苗眼看著會放過期,醫療人員緊急變通把疫苗分送到西雅圖大學等不同地點,呼籲民眾前往接種,最後一劑都沒有浪費全打完了。

 

疫苗接種醫療人員得隨機應變,29號也發生在奧勒岡州的高速公路,20名剛完成診所接種工作的衛生局人員,被大雪困在路上動彈不得,眼看車上六劑疫苗會放過期,他們於是決定冒著大雪,在車陣裡找受困的駕駛就地施打。

 

美國新冠病毒累計確診與染疫病故人數,持續位居全球第一位,染疫人數最高的加州,各地醫院的重症病房人力根本吃不消,國防部一月起派遣了龐大的軍醫軍護前往支援,包括了內華達州空軍基地的20支軍醫部隊,以及國防部旗下的185支部隊。洛杉磯郡綜合醫院的護士向路透社記者表示,這些軍醫是她眼裡的英雄。

 

截至30號為止,全美新冠住院治療的人數為97561人,是近兩個月來第一次降到十萬人以下水平。

 

在其他國家的疫情方面,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1月31日為止,全球已有超過103,336,591個新冠病毒感染案例,死亡人數已突破2,232,985人, 目前全球確診人數最多的前33個國家依次為美國、印度、巴西、俄羅斯、英國、法國、土耳其、義大利、西班牙、德國、哥倫比亞、阿根廷、墨西哥、波蘭、伊朗、南非、烏克蘭、秘魯、荷蘭、印尼、捷克、羅馬尼亞、加拿大、比利時、智利、伊拉克、孟加拉國、以色列、葡萄牙、瑞典、巴基斯坦、菲律賓與瑞士各國的累計確診數均已超過52萬人。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