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房價1月繼續上漲有三週的漲幅在20%左右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地區的房價在2020年的最後幾個月以兩位數的漲幅迅速上漲,中西部房地產數據公司發佈的10月至12月銷售價格週報告顯示,10月至12月當週房屋銷售價格中值始終高於2019年同期的中值15%。2021年的第一個月延續了這種增長態勢。在1月份的四周裏,有三週的漲幅在20%左右。由於1月通常是芝加哥房地產市場的淡季,這使得2021年1月的增長更加引人注目。
據MRED週報報道,從1月4日開始的一週內,芝加哥市區的房屋售價中值比去年同期上漲了18%以上。在隨後的兩週內,增幅分別為20%和21%。今天公佈的數據顯示,1月最後一週的增幅略低於14%。1月最後一週的房屋售價中值為24.9萬美元。整個月的數據尚未公佈。
伯 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芝加哥住宅服務公司的經紀人貝絲·戈麥斯認為由於COVID – 19,人們正在擴大住房規模,但住房庫存非常低,所以導致價格上漲。去年12月底,市場上的房屋存量足以支撐1.8個月的銷售額,為至少13年來的最低水平。一般4到6個月的庫存通常被認為是房地產市場處於平衡的標誌。
此外,利率仍在繼續下降也推動了購買行為。特別是2020年的利率下滑增加了購房者能承受的範圍,但現在來看房價上漲則又使得部分購房者選擇變少。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