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共有19,444人死於新冠/白宮可在100天為1億美國人接種疫苗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利諾州衛生官員2月4日報告COVID – 19有3,328 新增確診和疑似病例,其中包括 69 人死亡。伊州102個縣的總病例為1,137,559人, 病例年齡範圍從1歲以下到100歲以上,全州共有19,444人死於COVID-19。…………………..

在過去的24小時內,共有101,307人檢測,全州7天的測試陽性率為4.4%。截至週三晚伊州有2,341例患者住院, 其中有513例在ICU加護病房中,265例使用呼吸機中,

美國單日再多11.4萬人確診新型肺炎,數字持續下降。聯邦政府下周起,將直接運送疫苗至6500間藥房,務求將全國每周疫苗供應量增至1150萬劑。

對於美國的疫情或有改善,白宮抗疫工作組3日稱,全國新增確診個案及住院率似乎下降,政府仍有信心可在100天內達到為1億人接種疫苗的目標。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警告,正在全國出現的新變種病毒株可能威脅疫情緩和的趨勢。

在南美洲,哥倫比亞上周是相對於全國人口來說,確診個案出現率最高的國家。巴西則排第二,其中在當地城市馬瑙斯(Manaus),受到亞馬遜地區的變種病毒株影響,該市正面對激增的確診個案及死亡人數困境。

 

英國牛津大學研究,混合接種英國阿斯利康和美國藥廠輝瑞生產的新冠疫苗,看看能否有效對抗在英國、南非和巴西出現的變種病毒,正在全球招募志願者接受測試。

 

因應阿斯利康減少對歐盟國家的疫苗供應,德國正與俄羅斯探討,將對方研發的「衛星V號」疫苗,引入到德國或其他歐盟國家生產,但必須通過歐盟的審核。

 

在其他國家的疫情方面,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2月4日為止,全球已有超過104,980,135個新冠病毒感染案例,死亡人數已突破2,281,488人, 目前全球確診人數最多的前33個國家依次為美國、印度、巴西、俄羅斯、英國、法國、土耳其、義大利、西班牙、德國、哥倫比亞、阿根廷、墨西哥、波蘭、伊朗、南非、烏克蘭、秘魯、荷蘭、印尼、捷克、羅馬尼亞、加拿大、比利時、智利、伊拉克、孟加拉國、以色列、葡萄牙、瑞典、巴基斯坦、菲律賓與瑞士各國的累計確診數均已超過53萬人。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