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著華觀點

【李著華觀點 :超級盃天王-布雷迪七奪金杯照亮歷史】

全美矚目的超級盃(Super Bowl) 在經過一夜的激戰後終於落幕, 球霸湯姆·布雷迪(Tom Brady)在率領坦帕灣海盜隊以31比9壓倒性比數擊潰衛冕的堪薩斯酋長隊奪下超級盃後,再次確立了他是NFL美式足球最偉大的球員。………………………….

43歲的年紀在美國四大體育中都是超齡的, 尤其是特別耗費體力的足球能存活已是奇蹟,,而布雷迪竟能10次率領兩支不同球隊闖進超級盃, 並7次奪魁,真是不同凡響!

布雷迪這場比賽從頭到尾都保持最佳戰況, 雖投出總碼數不多, 但非常精確, 投29次,只8球未成功,3次TD達陣得分, 沒有被攔截,創下125.8分超級盃史上最佳四分衛評分值紀錄,由於全場都保持最佳狀況, 打完上半場就已以21比6遙遙領先,當然也不再出現湯姆·布雷迪驚天逆轉勝的模式, 而海盜隊這次以地主隊身份獲勝除了在球場上充當首席教練的布雷迪外,全隊固若金湯的防守也是主因, 他們把酋長隊新銳四分衛馬霍姆斯防守滴水不漏, 讓他投49次失手23次之多, 而且2次被攔截,3次被劫殺, 四分衛評分值只有49.9分,是他本季表現最差的一次,比起湯姆·布雷迪, 25歲的馬霍姆斯這位去年被封為NFL史上最年輕的MVP最有價值球員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超級杯是美國人非常重視的體育競技,已形成了美國的一種特殊文化,上至白宮的總統,下到街坊鄰里的升斗小民,有近一半的美國人都癡癡守在電視或網路前觀看精彩絕倫的比賽, 美國人融入超級盃的那種瘋狂情境不可思議,老美之所以把超級杯稱之為”超級”,是因為絕大多數的超級盃大賽從頭拼到尾,完全沒有冷場!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國史上收視率最高的十個電視節目中竟有九個是歷年超級杯,另一個是播放多年的連續喜劇《外科醫生》M*A*S*H的最後一集,超級盃魔力與魅力由此可見一斑!

今年雖有新冠疫情, 但球賽照打不誤,尤其是這場超級盃還適度開放觀眾入場, 會不會造成感染十分令人關注, 但願那些前往現場觀賞超級盃的球迷粉絲能夠健康無恙。

Categories: 李著華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