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新冠今天新增加1,922例/福西預測聖誕節之前回復正常生活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州週六報導了1,922例新的COVID-19病例和42例死亡,自大流行開始以來,病例總數達到了1,172,824例,確認總死亡人數為20,234例。……………………

美國疫情略有緩和,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福西(Anthony Fauci)預測,民眾或可夠於聖誕節之前回復正常生活,符合新任總統拜登(Joe Biden)之前預測的時間表。

不過這種「常態」並不意味著民眾可以完全回復到疫情前的生活,福西指出,餐廳和戲院等室內場所仍將維持有限度開放,民眾於公眾場所仍須佩戴口罩。他亦強調,上述時間表僅是預測,同時還受到很多因素影響,包括新型變種病毒傳播等。

根據報道,美國目前已接種約5,773萬劑新冠疫苗,每一百人中有17.44已經接種第一劑疫苗,比率於全世界較為領先。福西料大部分美國國民將於6月初之前接種最少一劑疫苗,較他之前預料的4月初為遲。他解釋道這主要是由於強生疫苗生產進程受阻,根據合同規定,該公司本應於6月底前交付1億劑疫苗,據報FDA將於下周通過強生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即使有趨緩之勢,但各州政府仍不敢懈怠。特別是近日還出現極端寒冷天氣,重創許多州的民生經濟。對於一系列的公共危機,民眾開始怨懟州政府,特別是紐約、德克薩斯、加利福尼亞及佛羅里達州等四大州州長,更是面對數以萬計的負面輿論。

紐約州是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初的重災區,當時州長古莫因果斷迅速的防疫表現,獲得許多民眾的青睞。然而,近日卻爆出「養老院疫情」醜聞,不但隱瞞紐約養老院因疫情死亡的人數,衛生部門還允許新冠患者出院後,繼續返回養老院居住,大大提升病毒潛伏傳播的可能性。甚至還傳出,紐約州州政府延遲了養老院死亡病例的更新,聯邦檢察官及調查局也對此展開調查。

德克薩斯州近日因暴雪影響,導致大規模停水、停電。民眾抨擊州政府未對缺乏電力緊急供應一事負責,不過德州州長阿博特出席記者會說明時,卻把問題歸咎於風能和太陽能等綠能供電系統,並將斷電責任推到德州電力可靠性委員會。這讓德州電委會不得不出面澄清,天然氣供應的問題才是此次能源危機的主要原因。電委會的澄清,也讓阿博特面對一系列「甩鍋」的指控。

 

在其他國家的疫情方面,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2月20日為止,全球已有超過111,436,115個新冠病毒感染案例,死亡人數已突破2,466,165人, 目前全球確診人數最多的前33個國家依次為美國、印度、巴西、俄羅斯、英國、法國、土耳其、義大利、西班牙、德國、哥倫比亞、阿根廷、墨西哥、波蘭、伊朗、南非、烏克蘭、秘魯、荷蘭、印尼、捷克、羅馬尼亞、加拿大、比利時、智利、伊拉克、孟加拉國、以色列、葡萄牙、瑞典、巴基斯坦、菲律賓與瑞士各國的累計確診數均已超過54萬人。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