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是美國老鼠最多的城市/嚴寒冰天卻凍不死多數鼠輩

(芝加哥時報/快訊)在芝加哥經歷嚴寒天氣的同時,這座“老鼠最多的城市”的居民們也在寄希望這嚴寒的天氣能夠消滅居住在芝加哥的老鼠種群,但事實是老鼠遠比人想的更頑強。害蟲防治專家表示,儘管今年冬天死亡的老鼠可能會比平時多一些,但今年春天芝加哥仍要面對大量的褐鼠。畢竟,老鼠可以在太平洋環礁的原子彈轟炸下存活十年,多幾英寸的雪對他們的生存並不能構成太大的威脅。在嚴寒的雪天,它們會盡可能深地鑽到雪下,只有較小的老鼠會死,但大部分老鼠會挺過來。”………………………………

老鼠在雪裡挖洞,就像在泥土裡挖一樣,挖到3英尺深,然後在混凝土板下或建築物裡橫向移動。老鼠也會把報紙或垃圾袋之類的東西拉進它們的洞裡取暖。而且到了春天,那些在冬天存活下來並尋求交配的老鼠可能會變得更加好鬥。

另一位老鼠研究專家表示,隨著去年COVID – 19大流行的爆發,餐館和酒吧被迫關閉,芝加哥出現了大量投訴老鼠出現的電話報案,因為這些動物在全城匆忙尋找替代就餐地點。芝加哥玫瑰害蟲解決方案公司(Rose Pest Solutions)的女發言人詹妮爾·亞奇諾(Janelle Iaccino)說,今年冬天,由於這些生物進入室內躲避惡劣的環境,他們接到了比往年更多的求助電話。滅鼠人員甚至在從商店車庫地板裂縫中飄落的雪中發現了新的老鼠足跡。這也說明了使用擋風雨條、掃門器和網眼紗窗的重要性。市民應該及時撥打311電話或使用CHI311App報告這些齧齒類動物。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