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著華觀點

芝加哥諸多神職人員涉戀童癖麥格拉思牧師醜聞並非孤立事件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諸多神職人員因為及戀童癖而常被社會所指責, 但是這種惡質環境似乎很難改變,2018年,當牧師理查德·麥格拉思(Richard McGrath)住在海德公園的聖約翰斯通修道院(St. John Stone Friary)事被公諸於世時引發了巨大的社會震驚。麥格拉思是新勒諾克斯普羅維登斯天主教高中(Providence Catholic High School)的前校長,他被指控在手機上藏有兒童色情內容,並性侵一名學生。…………………………………….
隨着指控開始浮出,麥格拉思搬進了聖約翰斯通。但沒有人通知管理這些機構的人麥格拉思住在那裏。人們發現此事後表達了巨大的憤怒情緒。更令人氣憤的是,教堂之前的私密記錄顯示,另一位有類似行為的神父在2000年搬進了同一座修道院,而且顯然也沒有告知附近聖托馬斯使徒小學的學生。這位神父名叫詹姆斯·雷(James Ray)。
記錄顯示,儘管附近有一所天主教學校,但記錄卻寫道“附近沒有學校”。在搬到修道院之前的幾年裏,雷面臨着多項指控,這些指控明確表明他對孩子們構成了威脅。2014年,教堂公開了雷的檔案,同時公佈的還有芝加哥地區其他涉嫌戀童癖牧師的內部文件。當然這些信息都是在遭受虐待的倖存者和律師的壓力不得不公佈的。
雷的文件顯示,教會的不同部門之間存在角力,他們給一名被指控的掠食者的迴旋餘地。這也顯示了他經常受到教會領袖的尊重。對雷控訴最早出現在1990年,而主教們掩蓋了這一醜聞。由於當時芝加哥的規定相對寬鬆,一項可信的性侵指控並不一定會取消牧師繼續從事某種類型的公共牧師工作的資格。在那個年代,虐待兒童的牧師會被轉移到教區,但在新的環境中又會再次犯罪。基於投訴和行政審查,雷於1991年正式退出教區工作。但根據教會記錄,他被允許在大主教管區的天主教慈善機構工作,工作地點在受監管的醫院,他被規定禁止他單獨與孩子們在一起,但仍有很大的自由。

Categories: 李著華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