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特稿

【移民新知】 病毒流行期間的學生簽證(F、M Visas)的靈活政策—胡曉麗移民律師專欄

1.網課可以計算在學業需要的學習課程。正常情況下,F類學生簽證每學期最多可以選壹門網課(3學分),M類不可選網課。但2020年3月9日美國學校在冊和有合法學生身份的學生,不論其在美國境內活境外,可以全部註冊網課學習,其學生身份有效。…………………………..

2.2020年3月9日以後在美國境外的在冊學生,其來美不可全部網課學習,可以面授和網課混合方式,但網課可以多於過去僅壹門網課(3學分)限制。這些學生入美後,也可註冊面授和網課混合方式保持學生身份,即使其學校後來變為全網課教學。

3.CPT和OPT(包括STEM OPT)學生可以遠程在美國進內或境外工作,雇主必須能夠運用電子手段或在境外辦公室來評估學生的工作成果。學生的工作時數可以少於每周20小時。

4.相關的在美國境外境內學生需要實時追蹤並遵守學校的相關政策變化。在境外學生的學生註意其I-20上須有標註“Outside the United States due to COVID-19”

5.值得註意的是,對於最後壹個學期在美國境外的學生,如果不能及時回美,錯過申請OPT的時間,即必須在學業結束前60天到學業結束後90天內申請,將失去申請OPT的機會,因為必須人在美國境內申請OPT。

6.對於壹個新學生,不能來美的情況下,學校必須在SEVIS系統裏延期入學時間。這樣的話,該學生可以在美國境外學習課程,但不是SEVIS裏的學生身份。這樣會影響其累積1年學生身份後才可申請CPT和畢業前OPT(pre-completion OPT)的時間。

7.目前在美國境外進行學生簽證的政策:美國國務院已經將學生簽證列為“優先”(high priority)級別,且在部分使領館可以列為緊急事項預約簽證。同時,對於已有同類簽證可以免面簽,適用於F、M學生簽證。

8.目前針對病毒流行的其他政策,如針對自26個申根國家、英國、愛爾蘭、巴西、南非、中國、伊朗等國的旅行禁令沒有取消,自1月26日起,全部航空赴美旅客需要提供登機前72小時病毒檢測陰性結果,適用於學生簽證。同時,26個申根國家、英國、愛爾蘭等國家的學生簽證被自動列為“國家利益豁免”例外情況。

 

更多美國移民法最新資訊,下周與您分享。

本文是胡曉麗移民律師為廣大華人社區提供的移民法律資訊,並非對個案的法律意見。如有問題,可打電話 (630) 303-6897咨詢,或發郵件到lawyer@hulawoffice.com 進行評估。本所辦公地點在芝加哥西郊:2021 Midwest Road, Suite 200, Oak Brook, IL 60523,網址:https://www.hulawoffice.com/,也可預約面談。

 

Categories: 專欄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