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著華觀點

【李著華觀點 : 黑暗中放出亮光-疫情365天後拜登給美國帶來新契機】

拜登在上任總統整整50天後簽署了1.9兆美元新冠疫情紓困法案, 他並選在黃金時段向全美發表了第一次正式演說。 拜登宣示在五月一日前讓所有美國成年人都能接種疫苗, 並迅速提振美國經濟,安全重啟學校, 並在七月四日美國獨立日時能讓美國從病毒中脫離出來, 他更在演說中義正辭嚴的譴責暴民最近對亞裔的仇恨犯罪, 拜登的言詞正像黑暗中放出的亮光,給美國帶來了新契機, 更給亞裔帶來了溫暖!…………………….

拜登的確是一位勤政愛民的好總統, 他在上任之前曾昭告:“美國回來了, 我們已準備好領導這個世界!” 那是多麼令人期待的宣告, 因為在經過川普四年的亂政後, 不但遭受新冠疫情重挫, 更在意識形態、宗教、族群、社會和政治上造成了分裂,他偏執狹隘的美國第一 與單邊主義思維已使美國失去領導世界的優勢, 更使共和黨分崩離析,在國會兩院皆淪為在野黨, 最後也失去政權, 更慫恿暴民到國會暴動, 寫下民主政治齷齪的一頁, 所以拜登在上任後, 萬民期待他能”牛”轉乾坤, 讓美國重回正軌。

在過去的50天內, 拜登的確沒有讓美國民眾失望, 他的團隊穩健紮實的處理疫情, 無論在態度、政策與方法上都獲得了大家的肯定, 從他每天都在自己衣服口袋中攜帶一張書寫著美國疫情死亡人數的小紙條即可證明他是多麼關切疫情與人民疾苦, 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念茲在茲, 把疫情當作施政首要完成的目標。

拜登尊重科學與醫學, 催生新疫苗的誕生, 宣導並強化疫苗的接種,尤其是督促執政黨在國會立法通過了歷史性的紓困法案, 那都是在挽救美國, 拯救經濟以及把陷入危境的企業與國人拉拔出來, 並讓大家儘速回復正常的工作與生活, 絕非如共和黨所指控的具有政黨的權謀!

根據最新的Politico民調顯示, 有超過79%的美國選民支持這一次的紓困法案, 所以拜登政府在落實該法案的條文時具有正當性, 相信拜登政府絕對可以善用充分的資源來治癒這樣一個龐大又多元化的國家。

Categories: 李著華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