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州長普里茨克的支持率隨疫情起舞 / 疫情高漲獲高民調/疫情退去民調下滑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州州長普里茨克的民意支持率隨疫情起舞而定,當疫情到來的時候,州長普里茨克的支持率曾大漲,現在隨着疫情的退去,州長又要開始面對下降的支持率和伊州的現實性問題。…………………………………….

2020年2月初,Fako研究策略的一項民意調查發現,伊州39%的選民對州長給予的是正面評價,36%的人給予的是負面評價,19%的人給予中立評價。但隨後出現了COVID-19,普里茨克的支持率大幅上升,主要是因爲他對大流行的處理得到了很多人的認可。2020年4月和5月的三次民調顯示,他在大流行時期的工作支持率爲70%甚至更高。然而,上漲過後即是下跌。到了10月,一項頗有先見之明的Change Research/Capitol Fax民意調查顯示,州長的支持率爲48比45%,這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是因爲他的累進所得稅提案不受歡迎。上週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普里茨克的支持率和反對率已經持平,41%支持,41%反對,誤差範圍爲+/-5%。

一些黨內人士認爲,普里茨克想獲得支持的關鍵在於獲得伊州郊區的民意支持。2018年普里茨克在庫克郡、杜佩吉郡和萊克郡的支持率爲57%。最近的民意調查顯示,這些郡對州長的支持率爲47%,對他“無感”的人有18%。因此州長如何將這些“無感”的支持票拿到手則成爲其黨人瞄準的重中之重。州長必須找到一種方法,說服大量對他沒有明確看法的人向他靠攏。如果說以前他曾走足夠的時間來做這件事,那麼現在隨着時間的流逝,他想要要完成這件事變得更加困難。隨着病毒消退,那些正在發生的伊州就業保障部的災難、大規模小企業倒閉、拉薩爾退伍軍人之家的死亡事件等等對他來說都是不利因素。更別提他需要拿出一些新成果來讓人們忘記他2020年提出的累進所得稅投票。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