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與倫敦都是創造創新和創業的溫牀 / 倫敦市長詳細比較兩個城市的異同之處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與倫敦有何相同與不同之處呢?根據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 在參加全球城市普里茨克論壇上的說法, 這兩個國際大城市相同的地方在於作爲世界領先的科技中心,倫敦和芝加哥都是創造、創新和創業的溫牀。對於全球科技城市來說,這是一個很明顯的機會,可以分享見解和知識,推動我們各個社區的包容性增長,併爲全球科技行業造福我們的社會而努力。…………………………………..

薩迪克·汗是在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民選領導人一起參加在芝加哥舉辦的全球城市普里茨克論壇(Pritzker Forum on Global Cities),討論倫敦和其他城市如何確保婦女、殘疾人、有色人種和我們所有的社區都能從我們的經濟復甦中受益。如果能夠超越政治和地理邊界,就可以開闢一條道路,使經濟更具包容性和可持續性,並提高生活質量。當然,追求一個更加公平的未來並不容易。這將是一項艱苦的工作,需要時間。但我們有義務爲我們的社區付出一切,他們在過去的一年裏遭受了巨大的痛苦,做出了巨大的犧牲。

薩迪克·汗說, 現在是開展國際合作、全球城市共同努力解決大流行後的社會正義和經濟公平問題的時候了。伊州將於4月將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種範圍擴大到16歲及以上的所有人,一切似乎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前進,伊州似乎也要恢復正常生活的節奏。但在這場危機中,展現出來了太多“不正常”“不平等”,這需要我們吸取經驗教訓,將平等、多樣性和包容的價值觀置於未來政策制定的核心。他表示,他十分贊同芝加哥市長萊特富特市長的觀點,即兩個城市的設想都具有更美好的未來需要, 那不僅僅是政界人士的一致意見,也需要企業、企業家、投資者和研究人員採取實際行動,在應對氣候危機等共同挑戰,直面結構性種族主義和2019冠狀病毒病大流行帶來的經濟影響。在過去的一年裏,兩個城市已經認識到他們必須這麼做的道德必要性和商業必要性。

薩迪克·汗表示,在倫敦,三分之一的居民出生在另一個國家,那裡的街道上講着300種語言。對於倫敦的55家“獨角獸”和其他快速增長的公司來說,這種環境爲他們提供了人才庫和豐富的經驗,他們可以爲更多客戶服務,幫助解決社會、經濟和環境挑戰。這就是爲什麼他最近發起了100萬英鎊的韌性基金(Resilience Fund),呼籲倫敦的創新者推動這座城市的復甦,並支持企業應對他們的一些關鍵挑戰。更重要的是,他們現在就要採取行動,幫助他們的城市抵禦Covid-19,並確保在未來更有能力應對重大沖擊。萊特富特市長和他都致力於提供更公平的社區和服務。

薩迪克·汗說,芝加哥有西南投資倡議——促進非投資社區的新發展——與他剛剛推出的《2021年倫敦計劃》(London Plan 2021)有着明顯的相似之處,該計劃旨在指導倫敦的空間發展和他對良好增長的願景, 但兩個城市的復甦不僅必須是包容性的,而且必須是可持續的。倫敦和芝加哥致力於成爲碳中性城市。通過C40城市氣候領導小組(C40 Cities Climate Leadership Group)等聯合倡議,我們雙方正與其他主要城市攜手努力,履行《巴黎協定》的承諾,促進綠色技術和可再生能源的使用。

倫敦-芝加哥數據聯盟(London-Chicago Data Alliance)還通過分享試點項目的經驗教訓,在倫敦交通和芝加哥城市技術合作(City Tech Collaborative)之間架起了一座創新橋樑,比如改造基礎設施以增加電動汽車充電的機會。

今年晚些時候,聯合國將在英國舉行氣候談判,在此之前,兩市制定了一個大膽的目標,要在2030年之前讓倫敦實現零碳排放,這一目標得到了全球城市中一些最雄心勃勃的政策的支持。然而,沒有一個城市能夠單獨解決氣候緊急狀況。這需要每個人——城市、企業、國家政府和社區——創紀錄的投資和協調行動,才能真正解決這一生存威脅。

薩迪克·汗表示, 他相信,通過共同努力,像倫敦和芝加哥這樣的全球城市能夠帶頭追求我們的共同目標,在這個未來,沒有人會落後,種族正義和性別平等得到保障,兩個城市能夠真正繁榮昌盛。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