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哇! 伊州今年首次發現狂犬病蝙蝠!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利諾州公共衛生部門說,在伊州杜佩奇縣發現了一隻狂犬病蝙蝠, 不過衛生部並未具體說明蝙蝠的發現地點,,杜佩奇縣衛生部門 已將蝙蝠送交了測試。

“在伊利諾州發現的狂犬病多數病例是在蝙蝠中發現的”州衛生部門主任恩戈佐·埃齊克(Ngozo Ezike)博士說:“儘管大多數蝙蝠沒有感染狂犬病,但重要的是要避免碰上蝙蝠,並確保您的家中沒有蝙蝠可以進入的開口。”

蝙蝠的牙齒很小,咬痕可能不容易看到。要捕獲蝙蝠,請嘗試將其限制在一個房間內。如果可能的話,將其放入盒子中,然後在下面滑動紙板。這樣做時請戴上皮手套,並避免接觸。

衛生部門表示,到2020年,狂犬病監測地圖報告收到38只狂犬病蝙蝠,其中二十一個來自芝加哥和郊區,其中兩個來自杜佩奇縣。

沒有快速的預防性治療,狂犬病通常是致命的。您無法通過觀察蝙蝠是否患有狂犬病來分辨。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