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北華埠驚傳亞裔遭仇恨襲擊!受害人的女兒凱莉希望警方重視此事

(芝加哥時報/快訊)正當全美國各地傳出亞裔遭到仇恨襲擊事件之際, 位於芝加哥北華埠的亞階也驚傳一名六十歲的越裔居民在百老匯街和安斯利街交匯處遭遇一白人男子的襲擊,襲擊者揮舞着棒球棒從其背後衝出,給了他腦袋一擊, 但是這位受害人在被襲擊者後不僅沒有報警,回家後直到第二天早上纔跟家人提及此事,他也不願意去醫院檢查,因爲害怕花錢。

根據受害人的女兒凱莉(Kaylee)打電話給311報案稱,她的父親是在20日晚上被位白人用棒球棒從背後襲擊, 後來她父親拿出電話,舉止像是在打9-1-1,以擺脫揮舞棒球棍的人, 她的父親回家後上床睡覺,不敢向家人提起此事, 直到第二天早晨才告訴家人,當時他的頭部仍因前一天的襲擊而受傷。凱莉說,她的父親拒絕就醫,因為他知道自己的孩子必須為此付費。“我父親為自己的生命感到害怕,”凱莉說。 “我從沒想過這會發生在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父親身上。我很害怕。如果我父親決定反擊怎麼辦?”

被襲擊者一家於2002年從越南來到美國,在來到芝加哥之前先住在俄克拉荷馬城。儘管他們知道最近發生了針對亞裔的襲擊事件,但他們沒想到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北華埠上城區。上城區是芝加哥市最多元化的社區之一,也是最大的華亞裔社區之一的所在地。

這起事件是美國各地仇恨犯罪浪潮中針對亞裔美國人的最新襲擊事件。針對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的暴力在美國有很長的歷史,但在過去一年裏,由於圍繞冠狀病毒大流行的種族主義言論,暴力事件激增。就在上星期喬治亞州的一名槍手殺害了8人,其中包括6名亞洲女性。舊金山和紐約等地的街道上也出現了亞裔遭到襲擊的事件。

旨在解決反亞裔歧視問題的全國聯盟“阻止亞裔仇恨”(Stop AAPI hate)的仇恨追蹤者發現,2020年3月至2021年2月,全國共報告了近3800起仇恨犯罪事件。亞裔女性報告的暴力事件是男性的兩倍多。伊利諾斯州報告了92起事件,使其成爲全國報告最多的州。儘管有這些數字,但由於語言障礙和其他限制,針對亞洲人的仇恨犯罪可能未被報道,亞裔正義組織和華人互助會等組織正在開展培訓,以防止襲擊發生,並開展社會宣傳運動以製止仇恨。

凱莉說,一名警官將與她和她的父親見面,並舉報上去,她希望警察,社區團體和鄰居能夠為她的家人和整個社區的利益而加緊努力,制止未來針對亞洲人的種族主義暴力。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