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首屆“關注心理健康”有獎征文比賽開鑼! 主辦人劉紅歡迎青少年積極參與比賽

主辦方美亞健康協會行政主任劉紅(右下)致辭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由美亞健康協會、芝加哥第25區區長盧漢士、伊州眾議員馬靜儀主辦、芝北中文中心(陽光國際教育)共同發起和承辦的首屆“關注心理健康”有獎征文比賽於3月28日舉行線上新聞發佈會,詳細介紹比賽有關事宜和詳情。主辦方美亞健康協會行政主任劉紅、25區區長盧漢士、伊州眾議員馬靜儀、承辦方芝北中文中心校長滿素潔、等嘉賓均出席了新聞發佈會。美亞健康協會項目專員Ailin Chang主持發佈會。

美亞健康協會行政主任劉紅表示,人們對心理健康問題的關注度較低,希望通過這次比賽的平台,讓青少年表達他們對心理健康問題和面對生活難題的態度、想法、建議和反應,旨在讓他們了解跟心理健康有關的各種因素、偏見思維及誤解和焦慮,從而引起人們對心理健康的關注和思考。希望青少年們能積極參與本次的征文比賽。

美國華人聯合會伊州分會代表Ren Li(右上)、承辦方芝北中文中心滿素潔校長(右下)均致辭

 

25區區長盧漢士、伊州眾議員馬靜儀均高度讚許本屆征文比賽初衷及主辦方的大力努力,表示這個比賽能幫助青少年深入了解和思考跟心理健康有關的問題,以及找到應對心理健康的決策,祝願征文比賽圓滿舉辦。

承辦方芝北中文中心滿素潔校長在新聞發佈會上詳細介紹了比賽的規則、方式、注意事項等,鼓勵各社區的高中生能積極參與活動。據悉,本次比賽設一、二、三,三個等級的獎項,一等獎1名,獎金300美金;二等獎2名,獎金200美金;三等獎3名,獎金100美金。提交作文的截止日期為5月31日,詳情可登錄https://www.chicagochinesecenter.com/events/essay-contest-break-the-silence-of-mental-health/ 了解。另外,本次比賽限定高中生參加,但不限於華人社區,比賽不接受詩歌、小說、繪畫及視頻等形式的作品,其作文語言必須為英文,為1500-2000字,其形式可包括日記、自傳、信件、個人文章等。如需要獲得更多信息可致電滿校長:847-380-0018或者微信sujiemanusa。

據悉,福建商會、華埠更好團結聯盟、太古廣場、大芝加哥地區婦女商會、美國華人聯合會伊州分會和芝加哥人民藝術團等多個社團組織均對本次活動作出了強而有力的支持。

伊州眾議員馬靜儀及社團代表出席發佈會

25區區長盧漢士(右上)出席發佈會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