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地鐵紅線槍擊案引發社會關注/事發現場有人用手機拍攝下來

(芝加哥時報/快訊)聯邦當局已對去年轟動一時的芝加哥警方在紅線車站發生的一起槍擊事件展開刑事調查,因為這一事件被在場的人用手機拍攝下來。

2020年2月28日晚高峯開始時,警察梅爾維娜·博加德(Melvina Bogard)在芝加哥最繁忙的火車站之一大車站(Grand station)的一個站臺上槍擊了34歲的阿里爾·羅曼(Ariel Roman)。羅曼曾被要求於1月14日在德克森聯邦大廈的聯邦大陪審團面前出庭。他被要求提供槍擊事件的醫療記錄。芝加哥最高聯邦檢察官約翰·勞施(John Lausch)在一封簽名的信中指出,“根據一項官方刑事調查”,警方正在搜尋這些記錄。

美國助理檢察官菲茨帕特里克(Joseph Fitzpatrick)拒絕置評,只是說他的辦公室“既不能證實也不能否認調查的存在”。然而在警方就槍擊事件發表聲明之前,一名路人拍攝的視頻就已經在網上瘋傳,引發了媒體的關注,也引發了公衆對此案的興趣。在槍擊發生前,博加德和她的搭檔伯納德·巴特勒警官,看到羅曼在一條向北的紅線上穿梭。羅曼跳下火車時,警察注意到並跟上了他,試圖將他拘留在通往車站大廳的自動扶梯下。在一場搏鬥中,巴特勒催促博加德開槍,她朝羅曼開了一槍。當羅曼跑上自動扶梯時,博加德又朝他開了一槍。視頻片段還顯示,羅曼臀部和臀部受了槍傷,他被拘留並受到指控。

但是庫克郡檢察官後來撤銷了對他的拒捕和毒品指控。安德魯·m·斯特羅斯(Andrew M. Stroth)是羅曼在一起針對警察和市政府的聯邦訴訟中的律師之一,他說,他的當事人仍在處理槍擊事件的後果。斯特羅斯說,一年多過去了,羅曼已經積累了大約50萬美元的醫療賬單,他的坐骨神經附近仍然有一顆子彈。“視頻本身就說明了一切,”斯特羅斯說。“阿里爾·羅曼沒有攜帶武器,被警察射殺時並沒有構成威脅。”

目前芝加哥警察局長大衛·布朗(David Brown)提出的可能導致對這兩名警官採取行政行動的建議已提交給該市法律部門,該部門準備對警察紀律案件提出正式指控。布朗曾被要求在12月29日前回應民事警察問責辦公室的建議,並決定這兩名警官是否應因與槍擊有關而面臨行政指控。預計COPA將要求對兩名警察進行嚴厲的懲罰。槍擊事件發生幾天後,COPA建議該部門剝奪這兩名警察的警察權力,當時的臨時警監查理·貝克(Charlie Beck)實施了這一舉措。因爲他們在執行職務時不允許攜帶警徽或槍支。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