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驚! 強生疫苗出現不良反應/美國三個州暫停注射!

(芝加哥時報/快訊)由於強生疫苗(Johnson & Johnson)接種者出現不良反應,  其安全性遭到質疑,美國已有三個州–北卡罗来纳州、科羅拉多州和佐治亞州暫停注射, 據北卡羅來納州報告,有18人在接受強生疫苗注射後產生不良反應,而科羅拉多州則有11人注射強生疫苗後有頭暈,噁心和昏厥等症狀。

根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歐洲藥品管理局(EMA)發表聲明稱,目前在強生疫苗的接種者中發現4例伴有血小板減少的異常血栓病症,其中1例因此死亡。 據了解,這4例血栓病例當中有1例出現在疫苗的臨床試驗階段,另外3例則是在美國開始批准接種之後發生的。EMA正在評估這款疫苗與血栓的關聯。報導稱,單劑接種的強生疫苗已在歐盟得到批准,預計本月晚些時候開始大規模接種。由於一些成員國已限制使用阿斯利康疫苗(AZ),歐盟正寄希望於借助強生疫苗來推動接種計劃。

儘管有人質疑強生疫苗安全性, 但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發表聲明說,已經注意到部分州因接種強生新冠疫苗出現的狀況,CDC聲明稱,不建議衛生機構停止接種任何新冠疫苗,因為CDC已經對這些疫苗進行過評估,並沒有發現值得擔心的理由。

美國彭博社報導稱,強生公司在一份聲明中回應稱,該公司正與監管機構合作,以評估有關罕見血栓的病例數據。此外,該公司還重申道,“暫無明確證據表明,接種其新冠疫苗與罕見血栓病例存在因果關係”。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