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芝加哥美洲華裔博物館推出有關奮鬥與成功歷史的嶄新中國美食展覽

(本報訊) 芝加哥美洲華裔博物館(CAMOC)推出新展覽!其「鎏金歲月:高級中華美食」小型展覽將於4月24日(星期六)上午11點開幕,並會持續至2021年9月26日。其題為「中餐在美國:奮鬥與成功的故事」的主展覽計劃於明年在2022年2月下旬開幕。

明年的新展覽將通過在美國成功地培育出中國美食來探究中國僑民的獨特性和歷史。儘管早期受到針對性立法,法律和工會障礙,甚至媒體審查,但華裔美國人還是取得了成功。該展覽將從通過雜碎的大受歡迎到更正宗的當地菜式和美食,以探討美國中餐館的普及。

該展覽還談及當前疫情帶來的困境,其對餐飲業,尤其是中國餐館造成了沉重的損失,同時也導致最近針對亞裔社區的仇恨罪行的增加。

為了刺激您的胃口,本小型展覽「鎏金歲月:高級中華美食」將把重點放在當地精緻的中餐廳。展覽也將重點介紹長期蕭條(1873年至1896年)所引發的移民困境, 1882年《排華法案》,以及餐館老闆Chin F. Foin的成功故事。 1906年, Foin與兩個非華裔合夥人,在保皇會的支持下,和多家飯店一起,據報在瓊彩樓投資了一萬美元(相當於今日的近300萬美元),瓊彩樓當時被認為是最高檔的中餐館,設有現場樂隊和舞池。芝加哥美洲華裔博物館將展出20世紀初期的藝術品如瓊彩樓的菜單和漆器食物籃。路易士.阿姆斯壯(Louis Armstrong)那里程碑式的「雜碎短號」(Cornet Chop Suey)和瑪格麗特.約翰遜(Margaret Johnson)的「(當我走了)誰來剁碎您的雜碎」將把遊客帶回到那個年代。

第二個小型展覽將在2021年10月推出,以探索20世紀中葉的中餐館。

芝加哥美洲華裔博物館成立於2005年,是一家501(C)(3)非營利機構,致力於推動對美洲華裔文化的欣賞及其作為美國史料重要組成部分的貢獻,並通過展覽、教育和研究來保存主要位於中西部地區的美洲華裔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芝加哥美洲華裔博物館目前僅在週末(星期六及星期日)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3時30分。

Categories: 僑社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