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警察射殺13歲男孩死亡視頻 / 警方已讓男孩家屬看明天會公開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警察問責局(civil Office of police Accountability)稱,13歲的西班牙裔少年男孩亞當·托萊多(Adam Toledo)的家人已經觀看了芝加哥警察在村莊小巷子裏開槍打死他的視頻記錄,問責局應其家人要求,不會立即公佈這些視頻, 但市府決定 明天(4月5日) 公佈。

芝加哥警察問責局在聲明中表示:“今天,警察問責局爲托萊多一家人提供了一個觀看2021年3月29日警察槍殺13歲男孩亞當·托萊多的視頻和其他材料的機會……在過去的兩週裏,COPA一直與家屬及其代表保持密切聯繫……應托萊多家人的要求,COPA不會立即發佈視頻和其他材料,因爲這家人仍在爲失去親人而悲痛,不過COPA已告知其家屬代表,雖然家屬對該視頻持有自己的態度,但最終COPA還是要遵守城市的視頻發佈政策。”目前COPA沒有給出視頻何時會公開的時間表。

雖然視頻不能立馬公佈,但官員描述了當天的情況:3月29日大約凌晨2點30分,羅曼和托萊多一起沿着南索耶大道向第24街走去。墨菲說,從鏡頭中可以看出他們的穿着:羅曼穿着一件金色夾克,托萊多穿着一頂白色帽子。當他們走到街角時,一輛車開過,羅曼走過來,擺出了“射擊姿勢”。一個城市射擊監視裝置檢測到槍聲,兩名身着制服的芝加哥警察乘坐一輛有標記的警車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內趕到現場。羅曼和托萊多一起穿過一條小巷,警察步行追趕他們。兩名警官隨身攜帶的攝像頭都在拍攝。托萊多在一名警察的命令下繼續跑,然後在一個木籬笆的裂縫附近停了下來。軍官命令托萊多舉起手來。當托萊多右手拿着槍轉向警官時,警官對托萊多說“放下槍,放下槍”。隨後警官開了一槍,擊中了托萊多的胸部。這名警官用無線電叫救護車,並開始對托萊多進行胸部按壓,但托萊多最終被宣佈當場死亡。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