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著華觀點

【李著華觀點: 泣血的恆河-印度呵,疫情何時了】

 

因為慶祝十二年才舉行一次的宗教聖典沐浴節(大壺節), 千百萬虔誠的印度信徒從一月中即開始擠進恆河沐浴,集體浸泡河水中以洗滌罪孽並潔身祈福, 但 是就在慶典即將結束前, 卻不幸傳來印度新冠疫情大爆發,單日染疫人數竟連連超過30多萬人, 讓這個最大規模的慶典丕變為歷史上最慘悲劇之一,恆河在泣血, 恆河不再聖潔, 不再保命, 只有哀傷,只有悲戚…………

恆河的悲劇原本可避免發生, 因為在一月中旬世界疫情尚未告終, 印度當時的疫情也突破了一千萬例, 許多醫學傳染病專家要求停辦這次活動, 但印度政府卻為了選票考量,為了迎合選民, 置若罔聞,依然舉辦了恆河”祈福”活動,最後卻釀下大災,讓人民受難。

當然這次印度疫情大爆發不能全歸咎於恆河慶典, 印度政府為打疫苗外交,不優先給自己的人民施打疫苗, 且對於疫情防範宣導與執行出現嚴重問題。基本上, 無論在任何國度, 醫療公衛專家都會給出“戴口罩, 勤洗手,確保安全距離”的12字訣, 任何人只要規矩遵照口訣去做, 加上接種疫苗, 感染機率當然低很多, 印度必然是有太多人沒有確實去做到。

此外,根據世衛組織報告,最近在印度發現了帶有E484Q和L452R的雙變異新冠病毒極可能導致傳染性增強,造成了病情爆發, 再加上印度醫療體系不健全, 救護設備不足夠, 一旦病情惡化,病患突然遽增, 也就出現了目前缺床、缺氧與缺疫苗的”三缺”, 據報導由於死亡人數過多, 導致各地火葬場不勝負荷,致焚屍爐被燒到熔化,不得不改採木柴焚化屍體,家屬還需自帶木柴, 並協助焚燒自己親人的屍體, 真是人世間之至悲!

由於新冠病毒在過去一年多來蔓延到全世界, 危及世人生命, 所以抗疫已讓人類成為生命共同體, 現在歐美各國都對印度投入救災行動, 中國也展現了十足的誠意, 但願印度政府能捐棄芥蒂成見,以自己人民生命為唯 一考量,接納各國的善舉義行, 早日讓萬千人民從新冠疫情的水深火熱之中解脫出來!

Categories: 李著華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