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奇蹟!全球首位接受COVID-19血漿肺移植患者康復

(芝加哥時報/快訊)患有囊性纖維化的芝加哥31歲男子埃德加多·迪亞茲(Edgardo Diaz)是一位堅強的病人。很多年來,他爲了對抗疾病不斷健身。一般被診斷出患有這種疾病的人平均只能活44年。迪亞茲發現他在每天兩小時的日常鍛鍊中,無論是在跑步機上、階梯機、舉重,還是用啞鈴做組合動作,都不會出現呼吸短促。31歲的迪亞茲說:“如果我沒有鍛鍊,我可能早就死了。”

2019年4月,迪亞茲接受了雙肺移植手術,在那之前,他在醫院裏用BiPAP儀器待了一個半月,戴着面罩吸入加壓空氣以調節呼吸。然後,他被放置在體外膜肺氧合機上,這臺機器爲他的血液泵血和充氧,讓心臟和肺休息,等待器官供體匹配。迪亞茲是一名緊急醫療技術員(EMT),他認爲自己的健身計劃使他足夠健康,能夠在2019年才進行進一步的的雙肺移植手術恢復中活下來,但是病毒大流行讓他受到重創。儘管作爲一名醫護人員,他經常戴口罩。因爲他知道自己特別脆弱,自身有免疫缺陷。但他依然被感染了病毒。也正是由於身體的脆弱性,對他的救助更爲複雜。

2020年4月25日,迪亞茲在接受了恢復期血漿幾個小時後,104度的高燒開始下降。幾天後,他的呼吸和腎功能得到改善。在接受血漿9天后,迪亞茲的COVID-19檢測呈陰性。據稱,他是世界上第一個接受COVID-19恢復期血漿的肺移植患者。與大多數從私營公司購買血液的美國醫院不同,芝加哥大學醫學院有自己的血庫,其中有100多名前COVID-19患者捐獻的血漿以幫助臨牀試驗。現在,迪亞茲已經從COVID-19中康復,並在移植手術後繼續表現良好。迪亞茲說:“即使是在非常困難的條件下,我也會告訴人們繼續奮鬥。凡事總有好的一面,也總有不好的一面。你必須繼續戰鬥。總會有解決辦法的。有了家庭和支持體系,你就能挺過去。”欲瞭解更多有關器官捐獻的信息,請訪問UChicagoMedicine.org/organ-donation或致電1-773-702-4500。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