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ShotSpotter為芝加哥警察提供槍擊地點但準確性遭質疑

(芝加哥時報/快訊)5月3日發佈的一份對市槍擊探測系統的分析報告顯示,近86%的警察在接到ShotSpotter槍聲警報後,沒有接到任何有關犯罪的正式報告。這項由西北大學法學院麥克阿瑟司法中心進行的研究顯示,從2019年7月到4月中旬,有超過4萬次槍擊警報的“終端部署”記錄,平均每天61次。研究人員分析了芝加哥應急管理和通信辦公室(Office of Emergency Management and Communications)保存的記錄後發現,在這段時間內,只有10%的報警電話可能涉及槍支。

 

ShotSpotter是一家爲芝加哥和美國其他110個城市提供聲槍響探測技術的上市公司,該公司聲稱其系統是一項“高效技術”,準確率達到97%。在週一的新聞發佈會上,市長洛裏·萊特富特稱ShotSpotter是“我們打擊犯罪的武器庫裏一個極其重要的工具”,但是現在市政也在質疑這項新研究“是否真的準確”。

與此同時,更有活動人士繼續對ShotSpotter區分槍聲和煙花等其他噪音的能力表示擔憂。也有人認爲該技術可能會增加少數族裔人口衆多的警區中高度緊張的執法互動的數量。麥克阿瑟司法中心(MacArthur Justice Center)發言人傑西·內維斯(Jessey Neves)說,“這讓警察迅速進入社區,尋找槍聲,但往往徒然。該地區的任何居民的任何響動都將成爲警方懷疑的目標。”

ShotSpotter的發言人麗莎·德魯斯(Lissa Druss)爲該技術進行了辯護,但承認該公司還沒有審查這項新研究的結果。她表示:“ShotSpotter技術的精確度令人難以置信,它能在不到60秒的時間內向警察發出槍擊事件的準確位置警報,找到需要幫助的受害者,更快地爲他們提供醫療援助,並挽救生命。”芝加哥警察局與ShotSpotter的合作始於2012年,當時該技術被應用於城市的一小部分地區。2018年,該部門簽訂了一份價值3300萬美元的新合同,該範圍擴大到100平方英里以上,當時ShotSpotter稱芝加哥是其“最大的客戶”。萊特富特目前表示,目前的合同將於8月到期,CPD官員將繼續評估這一安排,以確保該市“讓我們的錢得到最好的回報”。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