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上週末48件槍擊案是去年來治安最差的週末!

(芝加哥時報/快訊)根據芝加哥警察局最新公佈的資料顯示, 上個週末是自去年以來發生槍擊案最多的一個周末, 竟然發生了48件槍擊案, 被槍殺的人數幾乎是前一個週末的兩倍, 其中包括一個2歲的女孩,一個13歲的男孩和兩名芝加哥警察被槍殺. 共有六人死亡, 其中有 兩名二十多歲的男子在格雷舍姆(Gresham)的一次聚會上喪生;另一名男子在西加菲爾德公園(West Garfield)的加油站被槍殺死亡。

根據芝加哥太陽時報的統計, 今年一月到本週一早上為止, 全市至少有1187人被槍殺,其中至少有214起為兇殺案,與去年的886人被槍殺相比有了大幅增長, 去年同一時期兇殺案共有187起。不過芝加哥市長洛里·萊特富特(Lori Lightfoot)對警方在艱困時期的付出表示感謝,並再次呼籲市民們要提高警覺, 隨時注意自己的人生安全,萊特富特說:“我們需要聯邦的支持,才能真正發揮有意義的作用。”

市長也說,她已敦促警察局長要加強對社區的治安防衛工作, 當市民外出時…我們要確保他們的安全。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