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房價漲幅為7年來最高

(芝加哥時報/快訊)隨著疫情的結束,芝加哥地區的房價正在快速上漲,不過相對於美國其他主要城市的購房者而言,芝加哥地區的上漲速度相對較慢。 根據今天發布的標普CoreLogic Case-Shiller指數數據顯示,芝加哥地區的3月份獨戶房屋價格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9%, 這是非常好的訊息,這也是該地區自2014年4月以來的最高月度數據,期間價格飛漲了近10.1%。

不過芝加哥3月份的數字是該指數追踪的20個美國主要城市中最低的,並且是唯一未出現兩位數的城市。在20個城市中的9個城市中,3月份房價上漲了13%或更多, 其中漲幅最大的是鳳凰城(20%),聖地亞哥(19.1%)和西雅圖(18.3%)。

根據該指數,在全國范圍內3月份的房價比去年同期上漲了13.2%。S&P DJI董事總經理兼指數投資策略全球主管Craig J. Lazzara表示,這是自2005年12月以來的最大漲幅。

在這一點上,落後於其他城市並不一定是壞事。對於想要購房的人來說,這意味著他們負擔得起的房屋在這裡的收縮速度不及其他主要城市那麼快。它還隱瞞了住房泡沫,一些增長最快的城市可能正處於泡沫中。

撇開其他城市較快的步伐,3月份的數字顯示芝加哥住房市場已加速增長。3月的9%的增長是Case-Shiller於2020年同期在芝加哥發布的數字的六倍。

2020年的數據主要基於大流行停工襲擊之前三月份關閉的房屋銷售,因此這是一個可靠的比較。

根據該指數,3月份,芝加哥地區的房價仍比2006年9月的歷史高點低5.4%,而在全國范圍內,房價卻比其歷史高點高出27%。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