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論壇報揭露:ComEd是如何從用戶口袋裏掏出6個億美元

(芝加哥時報/快訊)隨着ComEd的遊說醜聞撼動了伊州政府,人們的注意力大多集中在法律上,這些法律導致消費者爲智能電網支付更多費用,併爲核電站提供救助。但還有第三項不太爲人所知的幕後操作也對客戶的錢包產生了重大影響, 根據芝加哥論壇報揭露:2013年的一項法律允許ComEd使用三個條款來幫助其盈利。伊州公共利益研究小組(PIRG,Illinois Public Interest Research Group)提出了一項新的分析,認爲這項法律在過去7年裏給電力用戶造成了6億多美元的損失。

2011年的一項州法律制定了智能電網計劃,以改善輸電和定價結構。2016年的一項法律挽救了ComEd母公司愛克斯龍運營的一些工作崗位和核電站。隨着時間的推移,ComEd的利潤大大增加。PIRG的主管阿貝·斯卡爾(Abe Scarr)指出,ComEd過去七年的利潤達到了36億美元。相比之下,自2001年以來的13年裏,該公司的利潤爲41億美元。

根據PIRG的研究,從2014年到2020年,消費者額外支付了6億美元。這相當於ComEd在那段時間裏每增加6美元的利潤中就可以獲得1美元。可以說ComEd是通過“驚人的權力遊戲”獲利。ComEd稱之爲“從資產中獲得長期債務回報”。PIRG表示,這實質上是允許公司將出資視爲可以獲得回報率的投資,這讓消費者損失了3.116億美元。第二項有爭議的條款允許ComEd將其實際收入與公司根據公式費率應該收取的收入進行比較。如果ComEd收不到足夠的錢,它可能會向客戶收取更多的未來賬單來彌補,並收取利息。PIRG表示,這一條款的爭議焦點是利息金額,消費者爲此花費了9100萬美元。第三條條款雖然不是時時刻刻都能發揮作用,但也很賺錢。ComEd獲得了計算投資價值的權利。通過使用更高的價值,公司可以在明年向客戶收取更高的費用。PIRG估計,這一撥備給消費者造成了1.98億美元的損失。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