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惠譽評級認爲現在是要求加薪的好時刻

(芝加哥時報/快訊)隨着伊州開始從與流行病相關的經濟困境中真正恢復過來,惠譽評級今天發佈了一份預測報告,他們對未來進行了展望,並提供了一個指南,告訴人們在不久的將來會發生什麼。

這份報告的大致結論如下:伊州的情況比其他大州要好得多,加州和紐約的情況比我們差得多;讓人們重返工作崗位將是一項挑戰,尤其是年長的工人。儘管政治保守派認爲,與新冠肺炎相關的關閉會導致工作崗位流失,但自由派認爲提高工資是實現充分就業的關鍵是正確的。

根據惠譽的數據,與疫情真正爆發前的2020年1月相比,3月份伊州的總就業人數仍下降了6.7%。德克薩斯州和佛羅里達州的就業人數下降了3.6%和5.7%。伊州的情況與賓夕法尼亞州相當,但比紐約狀況要好(8.6%)。與伊州相比,加州和紐約州的失業集中在休閒和交通領域,疫情期間這兩個州的封鎖措施比伊州更嚴格,封鎖時間也更長。

全面恢復意味着讓人們重返工作崗位。一個關鍵指標是,在美國正在工作或正在尋找工作的適齡勞動人口的比例,從2020年1月的61.2%下降到當年4月的51.3%。現在只回升到57.9%,而且要到2022年第四季度纔會回升到59.3%。雖然年輕人的經濟復甦非常迅速,23-54歲的黃金年齡段也相當穩定,但有跡象表明,“年長勞動力存在更爲嚴重的挫折感”。惠譽認爲,就目前的就業市場來看,此刻或許是個極好的向老闆提出加薪的時刻。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